如何酿制苏格兰威士忌?

2018-02-08来源 : 互联网

如何酿制苏格兰威士忌?威士忌是世界八大烈酒之一,以大麦等谷物为主原料在橡木桶中陈酿多年后酿制而成,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酿制苏格兰威士忌?

1、酿造用水

水质软、含杂质少,极为清亮。无论是小溪或河水,尤其是泉水,从地面渗入地下时,流经灌木地带的泥炭层,再到红色花岗岩土层来的水源,带有一股泥炭的芳香。这种水溶解能力强,能较多地溶解大麦芽的蛋白质,提取更多的浸出物。用这样的好水浸渍大麦、糖化麦芽,自然会赋予威士忌特有的风味。

2、大麦

大麦产于高地,麦粒并不肥大,但富含蛋白质,由它产生酒的口味成分。

3、泥炭

伊果士烤麦用泥炭为燃料,燃烧产生的烟,增添麦芽特殊的烟熏芳香,是威士忌香味的主要来源。通常,农民在夏天从沼泽地中挖泥炭,泥炭软如海绵,用铲将其分割成薄层,再在场上摊开,经风吹日晒而变形、干燥。干燥的泥炭堆集于旷野,以供冬季麦芽厂使用。

4、麦芽

伊果士威士忌所用的麦芽,大都由农村建厂生产,仅有极少数麦芽厂建于城市,尤其是用硬谷类生产威士忌的城市,都建有麦芽厂。高地地区60多家麦芽厂生产的麦芽,闻名世界。但这些厂的麦芽味道亦各有特点,只要稍有饮酒经验的人就能加以区别。伊士拉岛地区生产的麦芽,泥炭味*为突出。

5、蒸馏

采用壶式蒸馏进行间歇蒸馏。而硬谷类威士忌的蒸馏设备是后来设计的连续蒸馏器。

6、贮存

伊果士威士忌采用橡木桶贮存,贮存至少3年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