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 涨成为白酒行业年度关键词

2018-02-0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1月在贵阳举办的2018**酒类行业峰会上,酒类行业**、企业高管汇聚一堂,群英论酒。会上,**发布了《2018酒类行业大数据》,数据显示自2014年之后,酒类需求中个人消费部分从18%增长至45%。随着酒类从政务消费品转变为大众消费品,品牌已经成为酒企的价值关键。

春节临近,不少消费者都是*购年货。白酒仍是人们*购的**,不同于往年的是,自2017年开年以来,一向被视为**白酒风向标的茅台价格近来不断上涨,在此带动下,五粮液、泸州老窖等**白酒以及汾酒、郎酒、西凤酒等次**白酒纷纷赶在年底提价,白酒业价格齐飞,但货源却趋紧。近一段时间以来,关于白酒上演“饥饿营销”的声音不绝入耳,更有消息指称贵州茅台预计节前突破1200元。自2018年起,茅台酒产品价格将适当上调,平均上调幅度18%左右。

2017年11月30日,市场消息显示,五粮液经销商接到通知,“普五”市场零售价将从969元上调至1099元,五粮液1618零售价将调至1199元,已逼近历史*高价。

**白酒节前价格有冲高可能性

居民酒类消费的升级逻辑目前是居民收入水平和边际消费倾向的同步提高,其中对高品质名酒产品的需求是绝对主导。

根据2016年三季度城镇居民收入水平以及对2017年的宏观预测,居民收入仍将保持稳健增长,居民对**可选消费的能力也在持续提高,“**品牌简单的提价不能抑制消费者需求的增加,而次**白酒具备*强的性价比,居民收入的提升以及消费需求一定会落在二线白酒上面。

虽然现在二线白酒的销量还没有出现大范围的增加,但已经出现了提价的强烈预期,而反观三四线白酒,整体销量、品牌效益和公众认可度,都在不断走弱,三四线白酒想继续生存,还是需要走出自己的个性化的道路。”

提升品牌,顺价促进正循环

2017年秋季糖酒会上,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指出,郎酒坚持在稳定中完善,有序改革,一切围绕做大品牌、大单品、大动销、量价齐升不动摇;取消一切配赠,商家的垫付降到*低直至全部取消。商家靠顺价销售获取利润,对于明年的市场支持,原则上由郎酒直投,确保价格稳中有升。

对茅台、五粮液、郎酒而言,依靠顺价商家即可获得足够的利润空间,那么其他品牌呢?实际上,对于诸多定位中低端的区域酒企而言,返利依然是推动产品销售必不可少的手段,即便在塑造品牌化已经成为大势的当下,若贸然取消返利,产品将会消失掉前进的动能。

标签: 白酒 白酒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