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品酒步骤有哪些?

2018-02-03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是一种带有鉴赏性的产品,因此饮用强调一些方法。那么,葡萄酒品酒步骤有哪些?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葡萄酒品酒步骤有哪些?

一、倒酒

将酒杯添至 1/4 或 1/3 满 。( 品酒杯标准尺寸直径约 65 毫米)

二、观察酒色

握住杯脚, 酒杯需透明干净。 以明亮或白色背景为底,以酒的颜色观察质感。

观察酒色其实是要预期品尝的口感 ,观察的范围必须包含:

a 颜色

色泽和深浅 。

b 清澈度

要非常清澈,如果有雾雾浊浊则不适合饮用 。

c 稠度和气泡

品饮起泡酒 时观察气泡上扬是否顺畅 。

三、嗅觉香气

摇动前先闻一次,闻到易发散的香气 ,或酒有无变质。

摇动酒杯,这能释放较不易发散的香气。

酒变质若散发醋味表示酒可能氧化、含有乙酸或受软木塞污染。而多数新酒会有新鲜的花果香 , 陈年酒会有香料、木头、皮料的香气 。

四、味觉感受

轻啜一口, 10 毫升就足够,让酒精经过口腔四周。 要品尝到单宁,可以咀嚼葡萄酒并由双唇吸点空气。

舌头的范围可以尝到不同的味觉:

a.甜味- 在舌尖能品尝到 。

b.酸味- 借由舌头两侧尝到甜味的对比 。

c.苦味- 将葡萄酒留在口中至少 15 秒,因为苦味来得较晚 。

一瓶好的葡萄酒通常能有均衡的甜味 , 酸味及苦味 。若是 要试更多酒,可以将酒吐出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