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酒业连获大奖 生态酿酒是重点!

2018-01-27来源 : 互联网

1月20日,第五届环境教育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聚焦“绿色发展与环境教育”这一主题,来自环境保护部、***、清华大学、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各省市环境保护宣教中心的**和代表,以及全国各地从事环境教育工作的**教师代表、践行绿色发展的企业代表300余人出席。

在此次会议中,作为酒行业代表,舍得酒业荣获“2017绿色发展年度企业”。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出席了会议,并向大家分享了舍得酒业在“生态酿酒”领域的经验和心得。

开生态酿酒之先河,创绿色发展型企业

在白酒行业,舍得酒业一直以“生态循环、绿色环保”著称。不久前,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发布了《四川省2016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第二批)公告》(2018年第2号),舍得酒业被评为仅有的三家环保诚信企业之一。

事实证明,舍得酒业一直是绿色酿酒、生态酿酒的倡导者。早在上世纪80年代,舍得酒业就在全国**提出“绿色、低碳、生态”主题,开生态酿酒先河,创建了****生态酿酒工业园,并*早提出、定义的“生态酿酒”,写入国家标准《白酒工业术语》,舍得、沱牌生态酿酒产品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表示,“企业不*理污染,污染*终消灭企业。”正是秉持这样观点和信念,舍得酒业在生态酿酒方面可谓做足了功夫。

舍得酒业在生态酿酒方面的探索和成果,可以总结为四个方面:一是着力打造生态酿酒工业园区,致力于构建环境友好型企业;二是大力实施节能减排清洁生产,致力于构建质量效益型企业;三是着力加强再生资源循环利用,致力于构建资源节约型企业;四是着力**生态酿酒实践,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生态健康白酒产品。

“历经30多年,积极创新发展理念,保护与改善生态酿酒环境,以新型‘工业化’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生产并向消费者提供了‘舒适、优雅、生态、健康’型白酒——舍得酒,得到市场和广大消费者高度认可”,李强表示,“2017年舍得酒销售增速居****就是*好的证明”。

环保发展不仅仅是意识,也要落实到白酒生产环节的方方面面。据舍得酒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舍得生态酿酒工业园的打造过程中,已累计投资8000余万元用于园林绿化,“公司针对白酒行业污染物特点,建有先进的废水处理站,设计日处理废水能力达1万吨,废水经处理后达到了国家三类水域一级排放标准,并用于园区花草树木灌溉,实现了综合利用”。

“始终把绿色低碳和食品安全放在**位,着力**生态酿酒实践,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生态健康白酒产品。”这也是舍得酒业对公众的**。

拓展白酒行业生态酿酒的深度与广度

相关资料显示,舍得酒业在生态酿酒方面所做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曾先后被评为“全国环境保护先进企业”、“四川省*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四川省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等,此外,其“生态酿酒与生态经营”被国家环保部、中国法学会评为“生态环境法*保障制度创新*佳事例”。

目前,舍得酒业的生态环保战略已进入成熟期,正在步入新的跨越式发展期。接下来,将进一步拓展白酒行业生态酿酒的深度与广度。

舍得酒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白酒上市公司,我们深知企业仅仅是环境保护和环保教育的起点,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影响更多的组织、更多的群体,共同推进环境保护。”

作为行业标杆,舍得酒业一直在业内积极地宣传和推动生态酿酒。舍得酒业曾对生态经营理论及实践进行了全面总结,在全国出版发行《走向生态化经营》专著。2017年,舍得酒业联手四川理工学院共建“中国生态酿酒产业技术研究院”,充分利用公司生态环境优势和四川理工学院专业学科优势,进一步拓展白酒行业生态酿酒的深度与广度。

数据显示,舍得酒业先后累计投入10亿元,支持了当地中小学、防洪堤、集镇大道和水电站等基础设施的建设。由于建设生态酿酒工业园所形成的亚生态环境,直接改善了地方的生态环境,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社区文明与社会进步。

据悉,舍得酒业目前正在筹备舍得智慧讲堂环保年,欲开展走进全国百城地市、对话全国百位环保先锋,议环保、论环保,让环保政策更落地,解读更生动,意识更先进,也让舍得智慧讲堂,成为宣传品质生产、绿色环保的名片。

据了解,舍得酒业立足于舍得生态酿酒工业园,准备将公司所在地打造成为中国*富有文化魅力的特色白酒小镇,涉及5个乡镇、10平方公里,文化旅游+工业旅游+生态旅游的方式,向世人展示白酒千年酿造工艺,展示舍得酒业工业发展和环保生态相结合的绿色发展道路,展示人类发展真正的舍与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