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品酒有哪些步骤?

2018-01-25来源 : 互联网

品饮是葡萄酒中*重要的一个步骤,学会品味葡萄酒也是一种生活艺术,那么,葡萄酒品酒有哪些步骤?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葡萄酒品酒有哪些步骤?

1、见(Look)

举起酒杯到明亮的地方,看看酒色。酒色是深色浅色?酒色是透明还是深不见底?转转酒杯,看看残留在杯壁的酒量多不多-由这些其实可以粗略的判断出葡萄品种。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的颜色可能深了点,黑皮诺(Pinor Noir)可能是浅色......这些随着你的功力上升,都会慢慢了解的。接着转转杯,让酒的香气散发出来,准备下一个步骤。

2、闻(Smell)

把鼻子靠近酒杯,大大深吸一口气。花香、果香、还是酒精味?这时候什么都不用怕,如果觉得有酱油味,那就是酱油味没错了,别忘了是你在喝酒。接着再换个角度闻,还点闻,或许你会发现,在不同的角度,香味不真有那么点不同。是的,这就是品酒的迷人之处。

3、尝(Taste)

应该没人会嫌这步麻烦吧?先小小喝一口,别尝太多。让酒在你的舌头上我停留一会儿,让它从舌尖到舌的两侧都停留一阵子,体会一下各部位的感受。是否刺刺的?单宁是否很重?舌头有没有干干的?有些人会用漱口一样的声音增加感受,倒是没有好或不好,你也可以选择不这样做。

4、饮/吐(Swallow/Spit)

这个“吐”字听起来有点蠢,谁这么浪费酒?其实吐酒有它的好处在。可能这酒不合你的口味,或你不想摄取太多酒精,也有可能你想让自己清醒迎接下一瓶酒。两种都可以,但别忘记感受酒的尾韵。烟熏味?葡萄干?这些都有可能,这也是有趣的一环喔!

5、思(Think)

这个步骤不是要你凭空想像出一座葡萄园和宫殿,只是希望大家能整理出自己的想法!品酒没有真正的正确答案,放心的把印象放进自己脑中的资料库吧。当然,如果每支你都觉得像烤土司一样的话,或许是该看医生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