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小曲酒制作工艺介绍

2018-01-03来源 : 互联网

五粮小曲酒制作工艺有哪些?五粮小曲酒生产使用新型**酒曲,**酒曲有别于传统小曲或麸曲。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五粮小曲酒生产是以糯高粱、糯米、大米、小麦和玉米等5种粮食为原料,以活性根霉和淀粉酶及活性酵母等组成的**酒曲为糖化发酵剂。其工艺采用清蒸续糟发酵即原料粉碎、润粮、清蒸、培菌糖化、续糟发酵、蒸馏而成的全固态发酵生产的小曲酒。

多粮酿酒有利于充分发挥各种原料的优势,汲取各种粮食的精华,如玉米中富含植酸,经微生物发酵生成肌醇和磷酸,磷酸能促进甘油的形成,使酒体醇甜;大米、糯米含脂肪纤维较少,有利于缓慢发酵。使酒体净爽和醇厚;小麦的蛋白质、淀粉较多,经微生物作用,生成较多的芳香成分,增加酒体的陈香和绵长;高粱中单宁及酚类化合物在其表皮内含量较高,可转化为芳香物质,使酒体香味浓郁。

多粮发酵正是利用粮食间营养互补、作用互补,为丰富味觉提供了较为全面的物质基础。利用高粱产酒香、玉米产酒甜、大米产酒净、糯米产酒浓、小麦产酒糙的特点。

运用新工艺***用5种粮食酿造小曲酒,有利于解决各单一粮食产酒所存在的酒香单一、酒体欠醇厚协调等缺陷。由于整个生产过程粮食较干,应及时补加原料量2%―3%的温水,翻拌均匀较多.需要经过许多物理、化学、生物的复杂反应过程,再堆积润粮,以达到润粮要求。

五粮小曲白酒生产新工艺技术现在还处在不要求熟糠拌料,大*蒸粮,内无生心,柔熟不粘。为了总结提高五粮小曲酒生先在甑篦上撒少许熟糠,待底锅水将烧开时,将润好产新工艺技术水平。现将其五粮小曲白酒生产新工艺技的粮粉加入15%―25%的熟糠,拌和均匀,再过筛处理后,即可上甑蒸粮。上甑做到轻撒匀铺,边穿汽边上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