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葡萄酒价格有哪些因素?

2017-12-28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的价格并不是由某一种因素来决定的,而是多种因素共同决定。那么,影响葡萄酒价格的因素有哪些?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影响葡萄酒价格的因素有哪些?

1、市场供需

你知道为什么很多画家都是死后作品才出名的吗?没错,物以稀为贵,供不应求时,物价上涨,供过于求时,物价下调,这是市场上千年不变的定律。对于葡萄酒而言也是如此的,虽然全世界都在生产葡萄酒,但**葡萄酒并不是人人都可以酿造的,例如加州纳帕谷的膜拜酒和波美侯产区的**酒,产量极少,名声显赫,深受全世界消费者青睐,所以在供不应求时,葡萄酒的价格自然是水涨船高。

2、年份好坏

“Waiter,来瓶82年拉菲”惊不惊喜!是不是很耳熟呢?没错,这就是影视剧千年不变的烂梗。为什么同是拉菲,凭什么82年拉菲那么昂贵?小仙女不服,这都是年份犯的错!

年份是指酿酒葡萄的采摘年份。天气是影响葡萄年份生长的主要因素,如果当年葡萄气候条件好,可以为葡萄提供*佳的生长气候,所以酿造的葡萄酒品质**,价格也会更昂贵。

3、酿造工艺

葡萄酒是怎么来的?你的葡萄酒值多少*?一看酿造工艺便知。酿造葡萄酒的流程是相同的,而不同之处则体现在陈酿环节中,*便宜的陈酿方式是在不锈钢桶中发酵后立即装瓶。而**酒庄通常会采用橡木桶来进行陈酿,法国橡木桶的价格是美国橡木桶的3倍,选用什么样的橡木桶,价格成本差异是非常大的。

由于橡木桶十分昂贵,所以大部分酒庄会降低新桶的使用比例,但**名庄酒因为有价格的优势会采用100%的新桶,例如酒王帕图斯,在两年的橡木桶陈酿中每3个月就换一次新桶,让酒充分吸收不同橡木的香气,这种不惜成本做法的结果就是单支酒的售价均在1万元人民币以上。

4、自然灾害

霜冻、降雨、病害等自然灾害是影响葡萄酒价格的重要因素,在葡萄生长期间,假如遭遇霜霉病、黑霉病、灰霉病和白粉病等病害,会造成葡萄品质下降,降低葡萄酒品质, 在葡萄采收期如果遇到霜冻降雨,会稀释葡萄果的风味物质,严重时甚至会造成葡萄腐烂,所以霜冻、降雨、病害等因素会降低葡萄和葡萄酒品质,进而影响葡萄酒的价格。

5、关税

因为有了“关税”,所以才有了代购的存在。一样的东西,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去国外买,因为贵!进口货品到中国,一般需要缴纳关税、消费税、增值税等杂七杂八的税费。例如法国葡萄酒进口关税收是48%,智利葡萄酒关税是0%,所有进口报关总税收在 30%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