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的葡萄酒优势市场正迎来那些变化?

2017-12-22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1~10月,我国酒类进口金额为37.8亿美元,总体延续小跑向前的态势,各主要进口酒类亦均有不同程度增长。葡萄酒进口整体增幅有所扩大,其中,瓶装酒量额增长明显提速,散装酒量额保持较大增幅,葡萄汽酒数量回暖略有上扬,金额增速平稳。

瓶装酒仍为我国进口酒类市场中*卖座的佼佼者,进口金额20.3亿美元,同比增长13.0%,占酒类进口总额53.7%,占葡萄酒进口总额91.9%。借此东风,国外葡萄酒企业在中国再度掀起“普及”大潮,力求巩固进口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消费文化和消费潮流根据地——沿海传统优势地区。

那么,在个人消费逐渐旺盛的今天,广东地区——中国*传统的葡萄酒优势市场,正迎来什么新特点?进口葡萄酒企业又靠什么决胜“红海”?

传统优势市场更具理性色彩

作为中国的“南大门”,广东处在南海航运枢纽位置,毗邻“亚洲*大的葡萄酒进出口贸易中心”中国香港,是海上丝绸之路*早的发源地之一。自1989年起,广东省全年生产总值连年居于****位,成为中国**经济大省。优异的地理位置、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包容的文化氛围,都为广东地区葡萄酒文化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2016年,广东进口葡萄酒量就达到121,677千升,排名全国第二位,上海海关的葡萄酒进口量为143,996 千升,排名**。不过,广东省进口金额达924,726,632美元,排名****。

原广东省酒类专卖管理局副局长朱思旭下过判断,“广东省是中国进口葡萄酒的消费**。别看数字层面上海进口量大,但很多从上海进口的葡萄酒,*终还是到了广东,很多广东进口商都从上海进口。”

从进口金额上看,直辖市上海不如广东高。甚至,上海还远低于广东省深圳市的进口额。

2016年,深圳进口葡萄酒额高达678,915,850美元,居****,上海的进口额只有576,013,150美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