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葡萄酒厂销售额普遍增长

2017-12-13来源 : 互联网

意大利作为“旧世界”葡萄酒市场的三驾马车之一(另外两个国家分别为法国和西班牙),国土之内可谓是“葡萄酒产区无处不在”,在销售方面,无论是意大利本土市场,还是海外市场,意大利葡萄酒都拥有难以撼动的重要地位。 2016年,意大利的众多酒厂销售额普遍显示出了增长,其中**葡萄酒酒厂的销售额增长尤为明显。

葡萄酒一直被公认为是“意大利制造”的重要领域之一,不过行业本身存在着增长速度不平衡的情况。行业的**者占据了葡萄酒的**市场,可以说与大众市场相比,**葡萄酒市场的**能力十分可观,甚至比其他**品产品更具优势。

近日,意大利知名时尚咨询机构Pambianco Strategie di Impresa对189家意大利葡萄酒酒厂在 2015、 2016年的经营数据进行了研究,显示这些葡萄酒酒厂在2016年共实现了65.1亿欧元的销售额,较 2015年同比增长5.1%,而这189家葡萄酒酒厂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占销售额的比例平均为10.8%。

在这189家酒厂中,共有55家**葡萄酒酒厂,他们在2016年的销售额为13.17亿欧元,较2015年增长了7.9%,EBITDA占销售额的比例平均达到了23.3%。另有134家中档葡萄酒酒厂,这些酒厂2016年的销售额总计达到51.93亿欧元,同比增长4.5%,EBITDA仅为销售额的7.6%。

业绩扎实

Pambianco Strategie di Impresa根据各**葡萄酒酒厂在2016年的销售额对其进行了排行。

排名*位的是有着超过六个世纪酿酒历史的Antinori, 2016年销售额为2.2亿欧元,较2015年同比增长5.4%。特别值得一提的是Antinori EBITDA占销售额的比例高达44%,约为9680万欧元。早在1385年,酒厂创始人Giovanni di Piero Antinori 就加入了佛罗伦萨的酿酒师工会,在随后的六个多世纪中,Antinori家族共经历了26代人,每一代人都亲身参与到酿酒事业中。如今,酒厂由Albiera Antinori在其姐妹Allegra Antinori和Alessia Antinori的协助下负责运营,三姐妹的父亲Piero Antinori爵士担任名誉总裁。Antinori旗下的知名葡萄酒品牌包括Tignanello 、Solaia和Guado al Tasso等。

紧随其后排在第二位的酒厂是Frescobaldi花思蝶,2016年销售额为1.01亿欧元,较2015年的9700万欧元同比增长了4.4%,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占销售额的34.8%,约为3515万欧元。 Frescobaldi 有着700多年悠久的葡萄酒酿造历史。酒厂旗下有六大知名的葡萄酒庄园,分别是CASTIGLIONI佳奇、POMINO宝米诺、NIPOZZANO力宝山路、CASTELGIOCONDO吉奥康多、AMMIRAGLIA阿玛勒利亚和REMOLE莱米丽。除传统的酿酒业务、与酿酒相关的酒类销售和庄园参观体验的业务外,Frescobaldi还经营餐厅、从事初榨橄榄油的生产及销售并与一些艺术家合作推出限量款的葡萄酒周边产品。Frescobaldi旗下的知名葡萄酒品牌包括Masseto 、Omellaia 和Luce della Vite等。

排在第三名的是Lunelli集团,2016年销售额为9600万欧元,较2015年同期的8400万欧元涨幅达 14.4%,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占销售额的17.4%约为1382万欧元。集团旗下*为知名的就是诞生于20世纪80年代的气泡酒品牌Ferrari (与意大利**跑车品牌Ferrari法拉利同名)。除酿酒业务外, Lunelli集团还是从事Surgiva矿泉水的生产及销售。

**价值

毫不讳言地说,越来越多的酒厂正在酿造出更为**的葡萄酒。而市场数据也显示,尽管意大利葡萄酒在**市场上有着其一席之地,然而与法国相比仍是略逊一筹。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前三季度里,法国酒厂针对美国市场的出口额已经超过了意大利酒厂,考虑到美国是葡萄酒生产国*为重要的出口市场,这一情况值得意大利酒厂反思。此外有统计数据显示,如果意大利葡萄酒的均价能达到与法国葡萄酒相当的水平,那么意大利葡萄酒年均出口额将实现翻番从56亿欧元增长至112亿欧元。

Marchesi Antinori的CEO Renzo Cotarella对意大利葡萄酒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表示:“已经有许多的意大利酒厂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即‘**价值’。只有这样,意大利的葡萄酒才能在**市场上达到应有的地位。Antinori的目标始终是延续生产,致力于不断提升产出葡萄酒的品质。” Renzo Cotarella还强调说Antinori并没有进行进一步的酒庄收购的计划,他说:“我们已经拥有了广袤的土地,值得我们进一步地耕耘,光是这就已经值得Antinori付出所有的努力与奉献精神了。”

Masi Agricola是在意大利证券交易所实现上市的*家意大利**葡萄酒酒厂。该酒厂在2016年的销售额为6400万欧元,同比增长了14.4%,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占到销售额的24.1%。尽管在上市之初公司的业绩不尽如人意, 2017年下半年起Masi Agricola一改颓势实现了销售额同比正增长1%。 Masi Agricola的CEO Federico Girotto表示公司还有着很大的空间进行进一步的收购已推动公司利润率的提升,此前Masi Agricola曾收购了另一家酒厂Canevel 60%的股权。

若要说起收购,另一家不得不提的酒厂便是Terra Moretti ,2016年销售同样为6400万欧元,较 2015年增长了64.8%,EBITDA占销售额的22.9%。 Terra Moretti在2016年的不俗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酒厂针对撒丁岛Sella e Mosca酒庄和托斯卡纳Teruzzi & Puthod酒庄的收购。公司CEO Francesca Moretti表示:“可以肯定的是,国外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只有通过结构更为合理的酒庄规模才能得以保障,因此我们做出了相应的收购,从长远的角度来对扩大海外市场进行投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一个很具挑战的战略,为此,我们与投资公司Nuo Investiment Capital(该公司旗下子公司是Terra Moretti的分销合作伙伴)一同制定了有效的策略共同开发远东市场,而这其中*先开始的就是中国市场。”

合作共赢

除了各个酒厂需要强化自身的品牌并关注自身的定位外,合作共赢也是意大利**葡萄酒行业需要关注的重要课题。法国葡萄酒之所以能够享誉**,除了其品质外也与其拥有众多的知名产区密不可分, Champagne香槟产区和Bordeaux波尔多产区在很大程度上引领了法国整个**葡萄酒市场的发展。

而意大利的葡萄酒在**层面的推广管理与法国相比则显得比较糟糕。事实上,意大利葡萄酒中有着例如Brunello di Montalcino蒙达奇诺布鲁奈罗、Chianti Classico经典基安蒂和Barolo巴罗洛等**葡萄酒的高质量产区,也有着Pinot grigio灰皮诺和Prosecco普罗塞克等高质量中档葡萄酒产区。这些产区都应当被更好地加以推广,从而拉动整个意大利葡萄酒产业在**市场上知名度的提升。在这一层面上,企业单方面的自我提升还远远不够,区域政府或行业组织应当在这其中起到更为重要的培育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