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茅酒酿制工艺介绍

2017-12-12来源 : 互联网

赖茅酒生产工艺特殊。赖茅酒的酿制,每年重阳分两次投料,同批原料要经九次蒸煮,八次摊凉,加曲加药、高温堆积、入池发酵,七次取酒,历时整整一年,然后要经三年以上贮存,再精心勾兑,方能包装出厂。一瓶酒从原料进厂到出厂,至少要经过五年。其香气成分**复杂,使产品风格*特。喝酒时感到不燥辣,容易上口,幽雅细腻。

赖茅酒

“赖茅”被称为是酱香酒的始祖、茅台酒的前身,产于贵州省赤水河畔茅台镇,采用世界上绝无仅有的*特工艺,其精华主要体现于季节性生产、高温制曲、高温堆积、高温蒸馏接酒、长期陈酿、精心勾兑这六个**重要的生产环节。

由于茅台酒的名气大、赖氏家族曾经人丁兴旺,赖茅酒也就衍生出了许多子孙品牌,包括赖嘉荣、赖世家、赖贵山、赖雨生等等“赖xx”赖茅酒,酒都不错,价格也各有高低,至于消费者喜欢哪种,还是因人而异吧。

赖茅酒由于酵藏时间长相对来说,易挥发物质少,所以对人体的刺激小,有利健康。赖茅酒中易挥发物质少,不易挥发物质多,对人的刺激小,不上头,不辣喉,不烧心。

赖茅酒的酸度高。赖茅酒有酸、甜、苦、辣、涩五种味道。赖酒的酸度是其他酒的3至4倍。赖茅酒的酸成分,主要又是以乙酸和乳酸为主。根据中医理论,酸主脾胃、保肝、能软化血管。西医也认为食醋有利健康,道教、佛教也很重视酸的养身功能。

赖茅酒的酚类化合物多。有**指出,干红葡萄酒之所以有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是由于干红葡萄酒中酚类化合物多。赖茅酒中的酚类化合物是其他名优白酒的3至4倍,可见赖茅酒和干红葡萄酒有异曲同工之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