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冬酒的酿制方法有哪些

2017-12-07来源 : 互联网

天门冬有很多的药用价值,对身体有一定的调节作用,那么,天门冬酒怎么酿造?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天门冬酒的酿制方法:

1、天门冬汁制作:剥皮,切片(不然天门冬的纤维堵塞原汁机),榨汁,挤入青柠檬汁,放入矿泉水瓶,冰箱!

2、洗净一切锅盆,勿入油腥,煮糯米,放凉,泼如天冬汁,一锅糯米放入一颗酒曲(酒曲捻碎放入凉水稀释然后同天冬汁泼入糯米),放入点儿红曲,搅拌后放入坛子;如此反复,直到煮完3锅糯米;*后封坛时,泼点儿黄酒在表层,杀菌。

3、如果温度低,把坛子放入洗脸盆,放入点儿水,用水族箱加热器加热水至30度,两天左右听到坛子冒泡,即开始发酵,撤销加热设施即可。

4、视天气温度而定,等到17天左右,即出酒,用纱布过滤掉酒糟,把酒封入瓶子静置一段时间,注意瓶子要经常放气,不然可能会爆开!天门冬和糯米的比例:先从原材料说起,因为台湾的重量单位跟大陆不同,JT叔叔文章里涉及到的斤,我们算的时候要乘1.2。也就是说,天冬要准备的量,新鲜的是19.2斤,干货则是9.6(我买了10斤);糯米的量则是7.8斤,红酒曲用普通饭碗装2碗也够了,白酒曲3-4个。天门冬出汁率挺高,淘宝了大概5斤的生天门冬,能出4斤左右的汁,剩下的全被榨汁机弄碎沫了。此外我的坛子是能装14斤水的容量,估计能做4.5斤左右的糯米,也就是三锅电饭煲。古方书的容量,一升约200,一斗是2000,也就是两公升,大约四斤天门冬汁,六斤半的圆糯米,如果用一般的大同电锅,大约是蒸出五锅饭。

酿酒的发酵过程,大约有这叁段:**阶段,米被分解成糖和水,需要的温度是约摄氏35度,时间是两叁天;而第二阶段,则是糖被发酵成酒精,这需要低於20度,约两个星期。第二阶段如果温度太高,高到30度,就会出现我们所不想要的第叁阶段:整缸酒变成「天门冬健康醋」了。所以孙思邈说「农历四月到八月之间不要酿」,因为一旦室温高於25度,醋化的情况会很严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