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酒的酿制方法和步骤

2017-11-24来源 : 互联网

在酿制草莓酒之前要先准备好原材料,一般选用含糖量高、没有什么瑕疵的草莓作为原料,然后用流动的水来进行清洗,去除草莓表面的泥土杂质。

接下来就要把草莓进行破碎,过程中不要跟铁、铜接触,破碎完成后把它倒进发酵桶内,然后加入二氧化硫进行消菌杀毒。

接下来是调糖,一般情况下100毫升的果酱含糖量达到20-25克时才能发酵成11.4-14.7度的果酒。

调糖完成就是等着发酵了,天热时一般3-5天,天冷时一般20天左右。桶内果酱没有气泡产生,含糖量达到1%的时候,发酵就算完成。之后把酒液转移到另一个木桶中,转移过程中不要震动,并尽量避免接触空气,然后放到12℃的环境下贮存,使酒慢慢成熟,成熟时间一般为1年左右。

*后一步就是澄清,把琼脂浸泡3-5个小时,然后加热使其融化,晾至60-70℃,然后倒入酒中,充分的进行搅拌,再静置8-10天,用过滤机过滤就可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