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前红酒价格节节攀升的四大原因

2017-09-26来源 : 互联网

9月24日,德国葡萄酒品鉴会在广东*大的葡萄酒培训教育机构---广州逸香举行。“法国波尔多的一支小拉菲从今年2月份的批发价2000元,涨到现在中秋节前3000元。” 该机构负责人倪燕介绍,以大拉菲为例,今年涨幅在30%左右;一线名庄酒的市场表现也都“涨”当头,比如小木桐,年初1000元左右,9月也涨到1650元。

据介绍,中秋节前,价格在300元至500元的红酒收到个人送礼的青睐,而公司送礼的多选择100元至200元的红酒。

在节后,红酒的价格会不会回落?“长期来看,这种涨势还会持续。” 倪燕分析,主要原因有四:一是今年法国波尔多、勃艮第等产区遭遇严重寒流,损失惨重,产量下跌;二是欧洲往中国的海运费上涨近四成;三是海关等部门严打水货,行货价格不断攀高;第四个原因就是中国红酒爱好者的队伍不断增大,对于高品质的红酒需求量每年有25%的增长,“像茅台一样,一旦供不应求,就会爆长”。

该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该机构培训的学员中,从2005年到今年2月,七成是酒业的从业人员,三成是红酒爱好者;而从今年2月开始,学员中七成是红酒爱好者。品鉴会现场讲解的索菲老师已从事葡萄酒教学6年。她告诉记者,现在红酒爱好者品鉴水平越来越高和“味蕾”越来越刁钻,喜欢“求新求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