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腐酒采用葡萄的品种有哪些?

2017-09-04来源 : 互联网

贵腐酒好喝吗?贵腐酒怎么样?那么,你知道贵腐酒采用葡萄的品种有哪些吗?下面就由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1、Semillon(赛美蓉)

典型香气包括柠檬、橙子、菠萝、甜瓜、梨、木梨、杏桃、山楂花、蜂蜜、藏红花、新鲜奶油、烤杏仁和烤榛子等。

Semillon,以“赛美蓉”称谓被业界认可。该品种原产于法国,现广泛种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澳大利亚和智利等地,以法国和智利的品质为**。它是Sauternes地区贵腐酒的主要原料,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的Chateau d'Yquem葡萄酒中,有80%的葡萄酒就用其酿造。此外,该品种也常与长相思葡萄混合酿制干型白葡萄酒。用赛美蓉酿制的葡萄酒充溢着蜂蜜的香气,包含着一系列蜜饯的甜香,并与在新橡木桶培育过程产生的香草气息和谐的融为一体。

2、Furmint(富尔民特)

典型香气包括柠檬、橙子、杏桃、桃子(水蜜桃)和蜂蜜等。

Furmint,以“富尔民特”中文译名使用为广泛。该品种原产于匈牙利,现主要种植于匈牙利、奥地利、斯洛伐克、克罗地亚、意大利和美国等地。富尔民特含有高的天然酒精度和酸度,易感染贵腐菌,但香味较淡,是托卡伊贵腐甜酒(Tokaji Aszu)的主要酿酒葡萄品种。传统上,它经常与哈斯莱威路(Harslevelu,匈牙利当地的葡萄品种)或麝香葡萄(Muscat)混酿,用以增添酒的浓郁香味。该品种成熟迟,用于酿制干型葡萄酒的酿酒葡萄要比酿制甜酒的晚摘,这与其它葡萄品种刚好相反,因此其干型葡萄酒难酿造。

3、Sauvignon Blanc(长相思)

典型香气包括柠檬、西柚、麝香葡萄、桃子、黑醋栗芽孢和椴花等。

Sauvignon Blanc,中文译名不计其数,但以“长相思”之名具中国韵味,也为中国大众所接受。该品种原产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广泛种植于法国、美国加利尼福尼亚州、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和智利等地。用其酿造的葡萄酒酒香个性鲜明,含量为丰富的是黑醋栗芽孢或者说是黄杨木的香气。如果其采收时不够成熟,用其酿造的葡萄酒还会呈现出青草气。值得一提的是,出自卢瓦尔地区的长相思酒常带有一种燧石的气息,而出自较为温热地带的长相思葡萄酒则常带有菠萝等热带水果香。

标签: 贵腐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