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斤莲子做一斤莲子酒?干莲子怎么保存

2017-08-03来源 : 互联网

几斤莲子做一斤莲子酒?干莲子怎么保存?莲子过期了还能吃吗?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几斤莲子做一斤莲子酒

莲子浸泡白酒,毎斤莲子加白酒8一10斤,浸泡15天左右,取出酒液再浸泡一次,两次酒液混合后调味。酒度加纯净水调到30一35度,加一些糖调口感。

莲子酒的制作方法

1、原料:莲子(100克)、白酒(500毫升)

2、步骤:将莲子去皮、心,放入瓶中,倒入白酒,密封浸泡15日即可。

3、用法:口服。每天2次,每次20毫升

干莲子怎么保存

莲子*忌受潮受热,受潮容易虫蛀,受热则莲芯的苦味会渗入莲肉,因此,莲子应存于干爽处。莲子一旦受潮生虫,应立即日晒或*焙,晒后需摊晾两天,待热气散尽凉透后再收藏。晒焙过的莲子的色泽和肉质都会受影响,煮后风味大减,同时药效也受一定影响。

莲子过期了还能吃吗

过期的莲子是没有毒的,但是不能再吃过期莲子了,很容易造成肠胃不适的情况。

过期的莲子里不仅营养成分会丧失,如果有了不好闻的味道,说明已经开始变质了,这样的话是不能再吃了,不仅不能给人体提供营养,还会对人体的胃肠道及肝功能有损伤,放置时间过长的莲子,有异味,易有霉变,易有滋生细菌病菌,易滋生黄曲霉素,易影响身体的,少吃不吃放置时间过长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