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戈树冲击澳洲红酒销冠靠的是什么?

2017-05-0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葡萄酒消费量初步统计达17.2亿升,比2015年增长6.9%。在消费趋势、消费品类方面,酒仙网发布的 2017年3月酒类商品销售排行榜则显示,以澳大利亚为代表的新世界葡萄酒表现**,同旧世界葡萄酒分庭抗礼,其中,一款丁戈树赤霞珠干红更击败了奔富、黄尾袋鼠等知名品牌,一举夺魁,显示出不俗的实力。

作为上市还未满一年的新贵品牌,丁戈树能够在**云集、势头强劲的澳大利亚葡萄酒领域冲冠,究竟凭借了哪些招?“秘密武器”又是什么?

强大产品力,发掘“适合中国人的口感”

地域、文化及习惯的差异,势必将造成东西方消费者对于葡萄酒口感偏好的差别。而若想论证“中国人喜欢哪种口感”,先需要进行大量的调研。作为国内大的酒类垂直电商,酒仙网依托于庞大的会员基础与先进的大数据解析能力,为丁戈树的推出做了扎实的先期调研准备工作,对国内消费者的偏好进行了深刻洞察。带着这种洞察,酒仙网采购团队飞了8次澳洲,几乎走遍了当地知名的红酒庄(全澳洲排名前5%的酒庄),后选定南澳赤霞珠酿造干红葡萄酒作为主打产品。

南澳适合葡萄生长的气候、土壤等自然条件,赋予了丁戈树成为品质葡萄酒的良好基因。无论是单宁、酸度、果香,还是橡木培育带来的香气、陈年的香气,在丁戈树这里都相互平衡,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红酒口感的偏好。

与此同时,丁戈树的高性价比与充满质感的包装设计,也满足了国人对于“实惠”、“送礼”的需求,将澳洲高品质同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结合,是丁戈树能够快速突围的重要原因之一。

品牌力,成为丁戈树产品的强势背书

曾有业内人士表示,一款受欢迎的葡萄酒,一定是集深厚的文化内涵、高的性价比和体面优雅的外表于一身。丁戈树恰恰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品牌故事及澳洲文化内涵。其品牌名取自澳大利亚有古老树种——丁戈树,高可达75米,寿命能超过400岁,在澳洲频繁的野*中,许多老树的基座即使被烧成空洞却依然屹立不倒,远观犹如两个相互依偎的恋人,因此在当地享有“爱之树”的美誉。

“好故事”为产品知名度的扩散提供了助力,而酒仙网的平台背书,则成为丁戈树屡创销售佳绩的重要**。深耕酒类互联网营销超过7年的酒仙网拥有1500万会员、20万终端会员店,以此为基础推出的海外直购葡萄酒,其需求优势恐怕无人可及。在酒仙网B2C、B2B多平台全网推出后不到一个月内,丁戈树就创下了销售突破8万瓶的记录,成为线上葡萄酒界的新晋“**”。

共赢生态圈,成就互联网思维产品

自丁戈树上线至今,酒仙网始解决中国葡萄酒行业传统渠道中的品牌化弱、利润低、流通环节多等痛点。通过澳洲直采的方式,减少了中间商环节;而酒仙网选择的客户,也均是面向终端零售的酒商,链条很短,这就为合作伙伴留下了足够的利润空间。作为酒仙网**推介的品牌,丁戈树还享受到酒仙网倾其全力的营销**红利,助力酒商进行品推,让品牌曝光度和消费者认知度不断攀升。

酒仙网通过构建维系平台、合作酒商、消费者等多方共赢的生态圈,为丁戈树的发展壮大提供丰沃的土壤,将其打造成为一款真正的互联网葡萄酒爆品。

中国海关的数据显示,相比于2015年,澳大利亚葡萄酒2016年的进口量上升了40%,进口额上涨23%。在关税下降、国内需求增长等利好因素的持续推动下,澳大利亚葡萄酒势必将成为国内市场不容忽视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此背景下,丁戈树以强劲势头冲击澳洲葡萄酒销售冠,不仅将改变进口葡萄酒领域的竞争格局,也将对国内葡萄酒市场的发展产生积而深远的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