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仙潭酒的酿酒原料介绍

2017-05-02来源 : 互联网

潭酒原料生产地位于素有美酒河之称的赤水河流域,海拔300~800米之低山河谷区域,远离城镇,人口密度小,山地植被覆盖率较高,山间林木幽深,自然生态环境优美,空气质量优良,无任何工业污染来源,农业生产方式仍处于传统的牛耕马驮,手工耕作,施肥采用畜禽粪便、清肥等有机肥。

潭酒以**冬小麦为制曲原料,其感官要求:颗粒坚实,饱满,均匀,皮薄,呈金黄色,无霉变,断面呈粉质状。理化指标为水分不超过13.0%,淀粉含量大于60%,干粒重大于38克,不完善粒小于4.0%,夹杂物小于1.0%。

潭酒以本地域有机原料生产基地种植的本地品种糯高粱为制酒原料。高粱为红褐色,不带青白色,颗粒坚实、饱满、均匀、无霉变、***,断面呈玻璃状。其种植过程根据有机农业生产,在生产过程中不适用化学合成有机农药、化肥,而是遵循自然规律和生态学原理,采用可持续性发展的农村技术种植的。高粱的品种和质量对终形成潭酒的风格影响很大。与普通高粱相比,本地糯高粱颗粒较小、皮厚、扁圆结实,干燥耐蒸煮、耐翻拌,其水分不超过13%,蛋白质含量大于12%淀粉含量大于60%,其中支链淀粉含量远远高于普通高粱,占总淀粉的99%。干粒重16~22克之间。其吸水量低,耐蒸煮,不易糊化,这些条件满足潭酒逐步糊化,多次蒸煮、翻拌、发酵的需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