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15”打假台引围观:这样识别假冒青岛啤酒

2017-03-16来源 : 互联网

在第35个“3·15**消费者权益日”,山东省青岛市北区市场***、消保委牵头在合肥路佳世客永旺广场开展了“网络诚信消费**”主题宣传活动。市北区消费市场专项整*六大领域的牵头部门、卫计局、烟草专卖局等18个单位参与,向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及辩假的方法,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活动现场,由青岛啤酒、青岛灯塔等几家企业联合组成的“打假台”引来众多市民围观。

擦亮眼睛看商标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示台上摆放的16种“青岛啤酒”竟然都是“替身”,不仔细看还真会被蒙骗。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这些啤酒外观和商标设计和青岛啤酒相似度**,购买时需要擦亮眼睛,看准瓶身上的注册商标和生产地址。

摇晃瓶身看泡沫

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灯塔酱油和醋时,除了要认准注册商标和生产地,还可以用力摇晃瓶子,如果出现的泡沫细腻且能维持一段时间不消退则是正常的。 “一般的配制或勾兑调味,因摇晃出现的泡沫10多秒就会消失,而纯粮酿造的1到2小时都不会消失。”另外,消费者还可以采用闻和尝的方式辨别真假,如果闻起来有刺鼻的味道,尝起来味道发涩则是假的。

一看二闻三摸四炖

“买鲜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商家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存根。”科尔沁牛肉的展位旁,工作人员向市民一再强调,除此之外,市民还可以通过“看闻摸炖”的方法识别真假肉:看起来有明显的纹理,闻起来有股轻微的酸味,摸起来发粘但不是很油,炖完后漂着一层油花而不是混浊物。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吸引2000多名市民参与,受理消费者投诉6件,现场处结6件。全区还另设16个分会场,3月15日当天共接受消费咨询260余人次,受理投诉52件,现场处结16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