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八大烈酒排名

2017-03-12来源 : 互联网

依照知名度及消费市场的大小,人们约定俗成地认为白兰地、威士忌、朗姆酒、龙舌兰、金酒、伏特加、中国白酒及日本清酒为世界八大烈酒种类。下面就由3158名酒网小编介绍详细情况吧。

1. 白兰地

白兰地的酿制原材料是葡萄,*常用的品种有白玉霓(Ugni Blanc),此外还有鸽笼白(Colombard)、特雷比奥罗(Trebbiano)、白巴科(Baco Blanc)等。大多数酿葡萄酒的国家也生产白兰地,*出名的两个产区是来自法国的干邑(Cognac)及雅文邑(Armagnac)。白兰地在橡木桶中进行陈酿,不同的产区对陈酿时间有不同的规定。以雅文邑为例,酒标上注明的“VS/VSOP/Napoleon/XO”等标志,对应的分别是1-3年、 4-9年、6-9年、10-19年的酒龄。享誉**的干邑白兰地品牌有轩尼诗(Hennessy)、马爹利(Martell)、人头马(Remy Martin)、御鹿(Hine)及卡慕(Camus)等。

2. 威士忌

威士忌是迄今*复杂的谷物烈酒,传闻*早在十五世纪由爱尔兰的修道士酿制而成。如今全世界都在生产威士忌,*具代表性的当然是苏格兰威士忌和爱尔兰威士忌,这两个产地的威士忌都可以用麦芽或谷物酿制,风味及风格受酿制过程中使用的泥煤和橡木桶影响。美国波本(Bourbon)威士忌和田纳西(Tennessee)威士忌也非常有名,除了麦芽,波本威士忌的还要求至少使用51%的玉米作为酿造原材料。加拿大也是重要的生产国,以玉米为原料出产大批量柔和易饮风格的威士忌。日本威士忌模仿苏格兰的模式,以麦芽和谷物为酿制原材料,已经有**的日本威士忌享誉**。**的威士忌品牌有尊尼获加(Johnnie Walker)、杰克丹尼(Jack Daniel’s)以及芝华士(Chivas Regal)等。

3. 朗姆酒

朗姆酒以甘蔗(Sugar Cane)或糖蜜(Molasses)为原料生产,是古巴的国酒。朗姆酒的发源地及生产核心区域是加勒比(Caribbean)地区,大航海时代冒险家的故事和海盗们粗莽不羁的传说为朗姆酒增添了一丝神秘感及男子气概。从生产方法和风格上看,朗姆酒可分为三类,分别是白色朗姆酒(White Rum)、金色朗姆酒(Golden Rum)以及深色朗姆酒(Dark Rum)。**的朗姆酒品牌有百加得(Bacardi)、丹怀(Tanduay)及摩根船长(Captain Morgan)等。

4. 龙舌兰

龙舌兰是墨西哥的国酒,它的酿制原材料是当地一种特殊的植物——龙舌兰草(Agave)的根茎,当地人称为龙舌兰的心(Pina)。龙舌兰草长得有点像仙人掌,根茎像一颗*大的菠萝,内部多汁富含糖分,非常适合用来发酵酿酒。国内常常混淆龙舌兰和特基拉(Tequila)的概念,事实上龙舌兰草有很多种,只有蓝龙舌兰草(Blue Agave)的根茎酿制出来的龙舌兰酒,才能被称为特基拉。依照不同的陈酿时间,特基拉有未经陈酿的白色(Blanco)、熟化不超过两个月的金色〔Oro,也称新酒(Joven)〕、陈酿不超过一年的微陈级(Reposado)、至少陈酿一年的陈年级(Anejo)以及至少陈酿三年的超陈级(Extra Anejo)五种类型。深受欢迎的龙舌兰品牌有唐胡里奥(Don Julio)、金快活(Jose Cuervo)及塔巴蒂奥(Tapatio)等。

5. 金酒

金酒由酒精度至少96%的烈酒和一系列的植物香料加香酿制而成,其基酒原材料可以用甜菜、谷物等,*重要的植物香料为杜松子(Juniper),这也是金酒的标志性风味。除了杜松子,金酒中还常常伴有香菜籽、陈皮、当归和鸢尾根等香料风味。常见的金酒类型有伦敦干金(London Gins)、蒸馏金酒(Distilled Gins)以及*便宜的低温勾兑金酒(Cold-Compounded Gins),其中以伦敦干金的酿制过程*为讲究、风格*为典型。市场上常见的金酒品牌有哥顿(Gordon's)、添加利(Tanqueray)及必富达(Beefeater)等。

6. 伏特加

伏特加可以由任何可发酵的农产品为原料酿制,常见的是谷物和糖蜜,也有部分伏特加用土豆及葡萄等为酿制原材料。波兰与俄罗斯是伏特加的起源地,也是历史上伏特加的核心产区。如今全世界都生产着伏特加,这类酒无色透明,味道浓度很淡,纯净度赋予了它固有的魅力,也使其成为鸡尾酒及各类混合酒的理想基酒。法定大多数伏特加需要蒸馏到96%的酒精度,其实从某种程度上说,金酒就是一类用植物香料调过味的伏特加。斯托利(Stolichnaya)、灰雁(Grey Goose)及白鲸贵族(Beluga Noble Russian)等都是俄国**的伏特加品牌。

7. 中国白酒

白酒以小麦、大米、玉米、高粱、糯米等粮谷为主要原料,在酒曲及酒母等发酵剂的作用下糖化发酵,经蒸煮、糖化、发酵、蒸馏而成,又称烧酒、老白干、烧刀子等。白酒通常呈透明或微黄色调,气味芳香纯正,入口绵甜爽净,酒精含量较高。中国白酒主要归类为酱、浓、清、米、凤五种香型,其中酱香型代表为茅台、郎酒等;浓香型代表为泸州老窖特曲、五粮液、剑南春、水井坊等;清香型常见于北方,有山西汾酒、北京二锅头、衡水老白干等;米香型多在南方,以桂林三花酒*为典型;凤香型实则是浓香酒的原料与清香酒的发酵工艺结合而成,陕西的西凤酒堪称*佳代表。

8. 日本清酒

以*简单的水、大米和酵母为原材料,日本人不停地将过程繁复精致化,酿出了口感细致举世无双的清酒。在酿造过程中,人们会磨除米粒外层的杂质,由此得到酿酒的“精米”。依据精米的程度,清酒分为区分为精米度为50%的大吟酿(Daiginjo)、精米度为60%的吟酿(Ginjo)、精米度为70%的纯米酒(Junmaishu)以及精米度为70%的本酿造(Honjouzon)。此外,依照酿制方法还可将清酒区分为原酒、生酒、古酒等诸多类别。日本酒法管理相当严格,除了酒精度、原料、装瓶等基本信息外,有的酒标还要求注明精米比例、米种及原产地等更加具体的信息。白鹤、白鹿及月桂冠等清酒品牌创立已逾几百年,十分知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