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粮食酿酒好喝?

2017-01-11来源 : 互联网

就是生活中不能缺少的饮品。酒是由各种粮食组合起来,酿制而成。粮食的选择,和酒质也是很有关系的。那么什么粮食酿酒好喝呢?

现代酿酒技术的迅速发展,让高粱作为酿酒粮食的这种*领**的局面开始改变,目前,玉米、大米都已经成为了酿酒白酒的较好材料。小麦糙、糯米绵、大米净、玉米甜、高粱香。

我们知道富含淀粉的粮食作物均可用来酿造白酒,但是为什么酿出了酒的口感会存在差别呢?道理比较简单,因为不同的粮食各成分含量配比不同,酿造出的酒风味差异很大。成分含量的不同是其中的一个因素,而还有另外一种因素也是导致酿酒口感存在差别的原因,那就是:粮食的内部结构不同。

小麦、大麦、豌豆类粮食:此类粮食由于其蛋白质成分过高,因此容易导致杂菌在酿酒过程中的过度生长,产生杂味物质会令人感到不适。

糯米、荞麦:大家都知道糯米和荞麦的粘性比较高,使用该粮食酿酒容易板结而使糟醅的透气性下降,导致白酒发酵的效率大幅降低。

大米:大米也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酿酒材料,但是由于其脂肪和纤维素含量过高,所酿白酒的口感上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玉米:使用玉米酿酒有一个特点,甜味较高,这是由于植酸含量过高导致;而玉米的脂肪含量也比较高,导致白酒的邪杂味比较重。

红薯、马铃薯、木薯:薯类粮食的蛋白质含量和脂肪含量较少,但是果胶含量过高,容易导致杂菌的滋生,影响口感。

高粱:主要的特点是淀粉含量过高,易于发酵,而内部所含的脂肪和蛋白质含量的比例也十分平衡,微生物的发酵产香顺利,不会导致杂味物质的生成,是作为理想的酿酒材料。

标签: 粮食酿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