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的医药保健功能

2017-01-07来源 : 互联网

医源于酒”,这从汉字“医”字可以证实,医本作“医”:“医”,示外部创作,“殳”示**热敷、针刺以*病,“酉”本为酒器与酒意通,表示白酒是内服药。故《说文》云:“医之性然得酒而使”,“酒所以*病也”据《汉书食货志》载:“酒,百药之长”。早在《神农**经》中明确记载用酒制药材以*病。酒*早用作麻醉剂,华陀用的“麻沸教”,即用酒冲服,在现代外科医学中,酒也占有重要地位,如碘酒、牙痛水、痒子水、虫咬水等。适量饮酒对健康长寿有益。古代现代医学均主张老年人适量饮酒,中外大量的记载证明了此论有理。《百岁老人》中记载:高寿老人都爱喝点酒。中国历史上唐人的“九老会”、宋代的“五老图”,与会者无一不是酒仙,历史名人孔子76岁,荀子82岁,贺知章86岁,刘禹锡71岁,白居易74岁,陆游86岁,考其生平,都喜喝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