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白酒的好处有哪些?

2017-01-07来源 : 互联网

喝白酒的好处有哪些?中国是白酒的故乡,白酒不仅好喝,对身体也有极大的好处。常喝白酒具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从饮食方面来说。酒精既是一种调味品或刺激剂,也是一种营养料,每克酒精在人体内燃烧,**氧化后,能发生热量7.1千卡。例如每克淀粉可发热量4.1千卡,葡萄糖仅发3.37卡热量。过去有人认为乙醇有较强的食物特殊动力作用,它在体内代谢燃烧时,不但乙醇本身的热量散出体外,还能被人体利用,而且促进其它营养素吸收,增加代谢率,也造成散发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所产生的热量。

然而,白酒不仅仅是这个方面,它在药用方面也有一定作用。夜晚服用少量的白酒,可平缓的促进血液循环,起到催眠作用。饮少量白酒可刺激胃液分泌与唾液分泌,因而起到健胃和止疼痛、利小便及驱虫的作用。中医用白酒*疗疾病或作为强肾补剂已有很久的历史。西医也经常劝告感冒的人饮些白兰地酒。也用酒外涂,作为杀菌消毒作用。

对老年人来说,喝一点点,对身体有益,促进血液循环,尤其是在冬天喝点,可以防止动脉硬化

使循环系统发生兴奋效能。有失眠症者睡前饮少量白酒,有利于睡眠,并能刺激胃液分泌与唾液分泌,起到健胃作用。白酒有通风、散寒、舒筋、活血作用。


标签: 喝白酒的好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