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研发酒驾测试APP 准确率或达100%

2016-12-30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日有科学家们开发出来一种虚拟酒精测量仪的应用程序,可以用于智能手机或手表,用来测定驾驶员是否血液中酒精含量过高,是否适合开车。该应用程序通过测量一个人走路的摇摆程度来确定他是否饮酒过度,进而判断出是否适合开车。这款应用程序可下载到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健身带以及VR眼镜中,据说准确率达到100%,和交警的酒精测量仪一样。

这款只能酒精测试的应用程序由以色列班古里昂大学(Ben-Gurion University)研究人员开发。其研发人员Ben Nassi表示:“酒精会影响人的行动、步态以及走路的平衡,并且均能被放置在移动设别里的传感器所感知到。”在未来,该应用程序可以用来提醒人们、甚至在阻止汽车启动,防止驾驶员在危险状况下驾车。

在这项研究中,Nassi和他的团队用了5个晚上在不同的酒吧从不同的饮酒者中搜集了很多数据。被测试者佩戴谷歌Glass智能眼镜,左手佩戴LG-G手表,右手佩戴微软Microsoft Band智能手环,并在后方口袋里放一台三星Galaxy S4手机。

研究人员表示,希望在未来几年内,这款应用程序能广泛适用于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用户中。

标签: 酒精测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