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中甲醇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2016-12-05来源 : 互联网

白酒中甲醇对人体有什么危害?甲醇对人体的毒性作用很大,常人日服30一40m,便可致死。尤其是甲醇进人人体后被氧化为甲醛、甲酸,其毒性更大于甲醇。甲酸的毒性比甲醇大6倍,而甲醛的毒性比甲醇更大30倍。那么你知道吗?白酒中含有一定的甲醛,那么白酒中甲醇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呢?

白酒饮用过多,甲醇在体内有积蓄作用,不易排出体外。它在体内的代谢产物是甲酸和甲醛,所以极少量的甲醇也能引起慢性中毒。

发生急性中毒时,会出现头疼、**、胃疼、视力模糊等症状,继续发展可出现呼吸困难,呼吸中枢麻痹,昏迷甚至死亡。

慢性中毒主要表现为粘膜刺激症状,眩晕、昏睡、头疼、消化障碍、视力模糊和耳呜等,以至双目失明。

因此,为了**人民的身体健康,我国***规定了蒸馏白酒的卫生理化指标。其中作为卫生指标重要项目之一的甲醇,国家卫生标准规定:以谷物为原料者≤0.04克/100毫升;以薯类及代用品为原料者≤0.12克/100毫升(“荣和”牌酱酒的国家检测含量仅为0.01克/100毫升),严禁甲醇超标的白酒进人市场销售。

白酒中甲醇对人体有什么危害?白酒中甲醇只要没有超标,危害就不是很大,为此大家一定要选择**的渠道来购买!

标签: 白酒中甲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