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市场回暖个性化定制走俏

2016-12-05来源 : 互联网

以苦荞酒为代表的健康型白酒依然*受老百姓欢迎,价格多在几十元到200元之间。一位展商称,过去几年受“八项规定”等因素的影响,**白酒销量锐减,大众白酒市场的价格越来越透明,也更亲民,市民买酒自饮的比例更高,消费型酒品的市场份额在不断提升。

组委会介绍,在展会开幕的两天里,淘酒打货的市民占逛展人数的六成以上,来打货的经销商也不少。*后两天部分展商给出的优惠力度更大,预计来逛的人会更多。

记者也从湖北省酒类流通协会了解到,今年年初以来,**白酒出现市场需求和价格的双双回弹,大众型白酒价格稳定,但需求量明显增长,整体销量提升两成以上,都表明白酒市场正在回暖。

酒企纷纷打定制牌

有一个展台摆了一排酒瓶,上面烫印了各种照片:有婚纱照、宝宝照、家庭照、全家福照等,看起来特别温馨。“过年把全家福印在酒瓶上,这酒喝起来几喜庆喽!”市民刘先生说。

“这种定制酒主打家宴和节日团聚、婚庆酒席等。”展商介绍,现在各类聚会越来越多,酒品也可以按宴席类别进行定制:“年轻人婚庆喜欢个性定制,可以把婚纱照印在特质的红酒瓶上;过年过节全家团圆,可以把全家福印在红酒瓶上;毕业十年聚会,可以把当年集体照印在酒瓶上,特别烘托氛围。”

搬来酒坊展示酒文化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参展酒商将展位布置成酿造酒坊、宫廷楼阁、古朴酒窖等,复古“中国风”十足。

一些市民被江西一家白酒厂家的青花瓷酒瓶吸引。“喝酒的人对酒文化有一些偏好,我们要展示酒,也要用‘软装’展示酒文化,才能获得认同。”一位工作人员说。

此外,还有展商带来了古老的酿酒工具、**地域特点的酒坛等,让人有“穿越”到古时的感觉。

识别进口红酒有诀窍

在展会现场,红酒品类也很多,价格从一支几十元到数万元不等。随着老百姓对养生的需求,红酒的市场潜力也*大。

现场某知名红酒展商告诉记者,原装红酒进口时都是按箱的,没有任何礼盒类包装,国内市面上的纸盒、木盒包装都是国内销售商额外定做的; 另外,原装进口红酒的酒标容量都是75cl(分升)而不是750ml(毫升);酒瓶背面还有**条形码,**个数字代表产地:美国是0,法国是3,中国是6,智利是7,西班牙是8,澳大利亚是9。

标签: 白酒市场回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