萄葡皮有什么好处?

2016-12-01来源 : 互联网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这是常见的绕口令。那么问题来了,吃葡萄到底吐不吐葡萄皮呢?很多人说葡萄皮有着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吃葡萄皮也是很有好处。那么萄葡皮有什么好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葡萄皮的功效与作用吧!

在花生等70多种人类食用的植物中多少不等地存在着白藜芦醇,而葡萄皮中的含量*高,达到50-100微克/克。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学院的科研人员通过对这种物质进行反复试验,发现并确定了该物质具有**的抗癌功效。他们对患有癌的实验鼠投喂了18周这种物质,然后与患有皮肤癌而未投喂这种物质的实验鼠进行比较,结果发现,吃了这种物质的实验鼠的癌细胞减少了68%-98%。

一般来说,癌的发生大致分为3个阶段,一是正常细胞的DNA受到损伤。二是细胞**加快,进入癌化过程。三是肿瘤恶化,开始转移。白藜芦醇对这3个阶段的癌症均有**抑制作用。

另外,来自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的科学家发现:葡萄皮,特别是紫葡萄皮,含有一种能够降低血压的黄酮类物质。给两组老鼠吃富含盐的食物,同时一组喂葡萄皮,另一组喂葡萄肉,结果发现,吃葡萄肉的老鼠血压由120毫米汞柱升到了200毫米汞柱,吃葡萄皮的一组虽然血压上升,但没有超过150毫米汞柱。黄酮类物质还能促进血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升高,从而降低血液中有害胆固醇的含量,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保护心脏。有研究称,葡萄皮的颜色越深,其中的黄酮类物质含量越高。

葡萄皮中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果胶质和铁等,可以补足现代人饮食中缺乏的营养。现在已经有人着手研究利用葡萄皮残渣作为添加料加工食品,以利用葡萄皮中含有的丰富的白藜芦醇、纤维素、黄酮等物质,用以*疗胆固醇过高、糖尿病等病症。 吃葡萄时,我们一般都把葡萄皮吐掉。殊不知,葡萄皮是一种良药。******,葡萄皮中含有一种叫白藜芦醇的化学物质,可以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对小鼠皮肤癌具有防*作用,说明这种物质具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

此外,巴西有研究人员发现,葡萄皮中还含有一种可降低血压的成分,具有良好的降压和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可见,葡萄的科学吃法应该是带皮吃,尤其是老年朋友,常食葡萄有益健康长寿。食用时宜洗净果皮.有营养学家建议,吃葡萄只要在食用前充分洗净果皮,整颗入口,连皮带子一起吃,这样营养就会达到“***”。“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是一句调侃绕口令,而是一个科学饮食的的训言。紫色的 葡萄皮还可以去除沾到皮肤上的草渍。

萄葡皮有什么好处?吃葡萄皮的好处是如此的多,为此大家在吃葡萄的时候可以吃一吃葡萄皮哦。不过一定要将葡萄皮清洗干净!以免有残留的农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