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消费需求猛增 养生保健酒未来五年或破500亿元

2016-11-3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意识也逐渐增强。**酒作为酒类市场的细分产品,未来其滋补强身的功效必将引发市场的追捧,市场竞争也不可避免地进一步加剧。这一发展趋势,也为身处产业调整期的白酒行业提供了一个突破口和发力点。

经过多年的发展、校正和升级之后,目前中国**酒品牌集中度也日益彰显,中国**酒行业正步入一个**的发展阶段。在行业迅猛发展的带动下,养生**酒市场群雄并起。从*早的汾酒到现在的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都已进入到这一领域。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养生**酒市场前景一片光明。

养生**酒发展势头强劲

有统计显示,从2012年开始,越来越多的白酒企业投身**酒产业,而目前全国共有5000家**酒企业。行业的整体向好为产业**企业发展带来了契机。

在“2016(*届)中国养生酒市场高峰**”上,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表示,2015年酒业整体趋势稳中有进,其中**酒和果露酒发展良好。

据王琦介绍,2015年我国养生酒领域规模企业共计196家,亏损仅8家。“2015年1—12月,规模以上其他酒企累计完成销售收入328.7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8.37%,利税共计46亿元,上缴税金增加16%。”王琦列举数据说明。

他表示,2015年其他酒增长速度*快,亏损企业数*少。这说明了人们对大健康消费的认识在不断增加,健康养生酒的概念正在不断深入人心。与此同时,生产果露酒和养生酒的企业也在不断扩大,过去许多不做养生酒的大企业也开始步入这一领域。

而且从相关数据来看,健康养生酒是国内发展*快的酒种,成长空间巨大。仅就其中的**酒而言,2001年,中国**酒行业只有约8亿元的规模;2006年,其规模便突破了50亿元;2008年,突破了100亿元大关;而到了2014年,全国**酒市场的规模已增至约229.9亿元。

北京正一堂营销咨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田卓鹏认为,目前,健康、养生、**酒行业已经以强劲的发展势头总体进入了规模发展期,其大品类更是进入了“野蛮生长”的爆发期。未来几年内,这种爆发式增长将在消费者养生需求增长和行业规范化的双重作用下呈现出高增长的惯性。

健康消费需求助推**酒发展

据《中国健康养生大数据报告》显示,我国健康养生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万亿元,平均每位城市常住居民年均花费超过1000元用于健康养生。而且,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关注养生,18岁至35岁群体占据了八成。

《2016年中国**酒市场调查研究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指出:中国养生**酒行业发展迅猛,近几年正以30%的年增长率迅猛发展。

而且,随着大健康消费时代的来临,人们对消费的健康需求愈加旺盛。在高消费水平的支撑下,追求健康的方式也多样化。养生**酒作为具备养生功效的日常消费品,也逐步融入人们的生活中。

此外,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问题的日益显现,**养生行业迎来发展良机。根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统计预估,到2020年左右,中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将达到2.42亿人,占总人口比重的12%。中国社会的老龄化将催热中国大健康、大养生、大**产业,其中养生酒也会借势发展。

因此,在中国社会老龄化、大健康产业正在形成的背景下,很多人看到了养生**酒的商机,并成为当下行业讨论的热点。

同时,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人们对饮酒的习惯已由单纯助兴转为追求健康,又由追求健康转为追求养生。因此,具有养生**功能的养生**酒必将得到迅速发展。

而且,受国家政策及社会环境影响,白酒行业在近年来一直处于深度调整期。除了今年以来高端白酒市场逐步复苏,行业仍旧没有走出调整期。

因此,有行业人士认为,现在白酒行业陷入深度调整期,正是养生**酒行业发展的*好时机。据了解,**酒行业近三年的平均增速超过20%,加之更多的厂商也把多元化酒种发展作为企业重要的增长点,在人们健康需求、生活需求以及老龄化社会到来的几大条件下,养生**酒行业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参与进来,共同做大做强这一产业“蛋糕”。

未来市场或将突破500亿元

就养生**酒行业而言,近年来发展迅速,目前国内养生**酒市场规模已经超过200亿元,且呈现增长态势。随着消费者养生需求的增加、行业规范的落地实施,养生**酒市场空间还将进一步扩大。因此,北京正一堂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光表示,养生**酒行业的高速增长态势一定会得到延续。

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规划,健康服务业将在未来成为我国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到2020年,大健康产业将达到10万亿元的规模。

据《中国养生酒发展白皮书》预测:未来五年养生**酒市场规模将达到500亿元,年度复合增长率在15%左右。因此,**酒也将成为继白酒、啤酒、葡萄酒之后,国内酒业市场的第四大酒种。

然而,目前养生**酒市场存在鱼龙混杂的情况,质量参差不齐。业内人士表示,进入养生**酒市场的企业一定要有高价值产品,要拥有实力的大企业,才能有所作为。

近年来,在健康消费不断升级和行业市场混乱的情况下,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汾酒等名酒企业开始争相布局,引领养生**酒的发展潮流。

其中,尤其是五粮液集团**酒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的调整,让五粮液**酒公司成功吸引了人们的视线。业内人士一致认为,这是五粮液集团加码**酒的一大举措。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五粮液**酒公司对原有的产品进行了升级和调整,使其更符合市场发展趋势,更具有市场亲和力。而对于五粮液来说,其发力**酒拥有先天的独特优势。可以说,五粮液品牌强大的影响力以及其优秀的产品品质正是这独特优势的根基。

标签: 养生保健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