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资本瞄准国内白酒业 欲砸重金投资酒商网APP

2016-11-30来源 : 互联网

据行业统计数据,目前中国的烈性酒消费占世界烈酒总消费量的23%左右,已跃居世界*大的烈酒消费市场,在葡萄酒领域,中国也已成为世界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市场,并且未来几年还将保持每年5%的增长速度,啤酒更是中国人的战场,据资料显示,中国人均啤酒消费量已高出世界平均水平,每年消费啤酒约250亿升。中国的酒水市场的*大潜力让国外资本望洋兴叹,如果能在中国的酒水市场中分到10%的份额,利润也是一个惊人的数字。面对如此诱惑,国外资本已经张开血盆大口,四处出击,意欲寻找有名气、有资源的的对象进行资本渗透。

世界*大的酒业集团之一帝亚吉欧整整耗用了2年的时间完成对水井坊的收购,以53%的股权持有比例间接成为水井坊实际掌权人,帝亚吉欧入驻水井坊5年期间多次因为“洋高管”们水土不服“换帅”。轩尼诗控股文君酒业一年之后也因各种缘由再次出售文君股份,脱手白酒产业这个包袱。虽然,洋酒外资们对中国酒类行业青睐有加,但是中国酒类市场的复杂情况与文化差异,让国外资本试图调整进入国内酒类市场的策略。

随着纳入中国**将互联网+理念上升到国家发展层面,加速了国内互联网+与传统实体经济的融合。酒类行业各酒类互联网公司、线上交易平台争相涌现,被寄希望为改变行业格局的新生力量,也成为了亿万级酒水市场活跃的热点,资本追捧对象。近期行业内传闻,国外数家资本公司均在寻觅国内酒类行业具有发展潜力的互联网平台,希望打造下一个酒类行业的阿里巴巴。据悉,目前已有多家国外资本公司在与酒类行业**一家酒类门户网站酒商网接触,这一消息似乎与行业传闻相呼应。

此番酒商网为何能获得外资青睐的呢?公开资料显示,今年10月,酒商网推出了同名酒商网APP,在行业内**开始进行行业渠道资源整合。通过**推出的全国批发市场系统、产品代理系统以及招聘求职系统等线上平台,将酒类行业从酒厂、经销商到终端进行了全面的资源整合。另有消息称,酒商网或将与王思聪旗下的熊猫TV合作开设酒水交易直播页面,通过打造**经济与实体销售新模式,**行业生态。强势的行业资源优势与*树一帜的创新精神让酒商网成为了行业内*屈一指的平台,也成为了外国资本瞄准的目标。

若此次外国资本成功注入国内酒类行业互联网平台,在加速酒业互联网+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可能对国内酒类行业资本市场形成冲击。

标签: 酒商网APP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