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有哪些甜葡萄酒?

2016-11-01来源 : 互联网

意大利的葡萄酒是非常的出名的,意大利是一个古老而优雅的葡萄酒国度,拥有很多富有本土特色的葡萄酒,其中甜葡萄酒是意大利的一大**,那么意大利有哪些甜葡萄酒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1、帕赛托甜葡萄酒

帕赛托葡萄酒包括托斯卡纳的圣酒(Vin Santo)、威尼托的雷乔托(Recioto)、皮埃蒙特的卡鲁索-帕赛托(Caluso Passito)以及潘泰莱里亚的莫斯卡托-帕赛托(Moscato Passito di Pantelleria)等。

其中,圣酒产自意大利中部的托斯卡纳,既有甜红也有甜白;传统上,喝圣酒的时候,会把杏仁饼干(Cantucci)放在酒里蘸一下再吃。

潘泰莱里亚的莫斯卡托-帕赛托甜葡萄酒产自位于西西里岛和突尼斯岛之间的潘泰莱里亚岛,使用亚历山大麝香(Moscato d'Alessandria,属于古老的麝香家族品种成员)酿制。这种甜葡萄酒喝起来非常雅致甜美。

其他的帕赛托甜葡萄酒还有“Loazzolo”和“Sciacchetra”等。Loazzolo甜葡萄酒呈稻草黄色,产量**,带有浓郁的香气,包括玫瑰花瓣、紫罗兰、甜瓜和薄荷等。Sciacchetra甜葡萄酒也比较稀罕,产自利古里亚的五渔村(Cinque Terre),呈金黄色,带有明显的琥珀色光影和杏仁、刺槐蜂蜜的风味,非常适合搭配饼干、甜点和糕点。

2、加强型葡萄酒

马沙拉是意大利***的加强型葡萄酒,产自马沙拉市(Marsala),可以作为餐后甜点酒来饮用。不过传统上,它一般作为餐前开胃酒。它也可以用来制作甜点,比如提拉米苏(Tiramisù)。马沙拉葡萄酒呈棕黄色或者琥珀色,带有充沛的芳香。

除了马沙拉葡萄酒,意大利的加强型葡萄酒还有“Vernaccia di Oristano”和“Malvasia delle Lipari Liquoroso”等。其中,前者产自撒丁岛,类似于雪利酒,与之同名的葡萄酒还有一种是干型的;后者产自利帕里岛,采用玛尔维萨(Malvasia)葡萄酿制而成。

3、甜起泡酒

阿奎-布拉凯多(Brachetto d'Acqui)是一种甜型的红起泡酒,带有玫瑰花瓣和草莓的芳香,口感甜美动人。这种起泡酒在酿造时,为了获得典型的香气,会在酒精度达到5%时进行人为中止。它是使用红葡萄品种布拉凯多(Brachetto)来酿制的;部分布拉凯多甜葡萄酒是静止的。

阿斯蒂莫斯卡托(Moscato d'Asti),这是一种甜型的微起泡酒,使用白莫斯卡托(Moscato Bianco)葡萄酿制;它比阿斯蒂起泡酒(Asti spumante)的残留糖分含量更高一些,酒精度更低,气泡更少;是水果甜点的理想配酒。

蒙塔希诺麝香(Moscadello di Montalcino)也是一种甜起泡酒,呈稻草黄色,在17世纪的时候就被意大利诗人和医生Francesco Redi奉为一种神圣的饮料。它分为不同的类型,包括静止甜葡萄酒、微起泡酒和迟摘葡萄酒。

意大利有哪些甜葡萄酒?意大利甜葡萄酒分为三类,每一类都有着各自的特点,为此大家可以好好的了解参考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