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如何收藏_黄酒保存注意事项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寒冷的冬季,一杯加热后的黄酒是非常的受欢迎的,热饮黄酒好处也是非常的多。很多人也会拿黄酒来做收藏,普通黄酒需贮存一年左右,名优黄酒需贮存三到五年。为此黄酒的存放是非常的有讲究的!那么黄酒如何收藏呢?黄酒保存注意事项一起来看看吧!

黄酒收藏应注意对温度的控制

黄酒属于发酵低度酒,贮存地点*好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即温度应在4℃以上,15℃以下,变化平稳,干湿度合适的地下室或地窖。这样,能促进酒质陈化,并能减少酒的损耗。但在-5℃至-15℃则会出现冰冻,影响酒质,甚至会冻裂酒坛和酒瓶。黄酒的*适宜的温度是,环境凉爽,温度变化不大,一般在20度以下,相对湿度是60%-70%之间,黄酒的储存温度不是越低越好,低于零下5度,就会受冻,就会变质,结冻破坛。所以,黄酒不易露天存放,忌风。黄酒的酒精含量较低,容易引起细菌繁殖。黄酒启封后,因空气进入,容易酸败,不宜久存。

黄酒收藏应注意贮存环境

黄酒宜储存在地下酒水仓库,酒堆放平稳,酒坛、酒箱堆放高度一般不得超过4层,每年夏天倒一次坛。 黄酒不宜于其他有异味的物品或酒水同库储存,不宜经常受到震动,不能有强烈的光线照射。

黄酒收藏应注意时间期限

黄酒储贮存时间要适当。普通黄酒宜贮存一年,这样能使酒质变得芳香醇和,如果贮存时间过长,酒的色泽则会加深,尤其是含糖分高的酒更为严重;香气则会由醇香变为水果香,这是酸类和醇类结合生成的醇香,并有焦臭味;而且口味会由醇和变为淡薄。

黄酒如何收藏?你都了解起来了吗?如果黄酒保存不当,那么黄酒就容易发生变质,口感味道都会发现变化,这样黄酒就没有收藏意义了!

标签: 黄酒保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