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温酒柜与冰箱有什么区别?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如今葡萄酒在国内已经成为大众消费品,小到朋友聚餐,大到婚礼宴会都会有葡萄酒的身影,喝葡萄酒有着一定的适饮温度!为此恒温酒柜也就越来越受欢迎了。但是葡萄酒也可以用冰箱啊!那么恒温酒柜与冰箱有什么区别呢?

一、恒温能力

大家都知道,葡萄酒的*佳储存温度是13℃,而且*重要的是要保持恒温。虽然冰箱的温度也可以调节到13℃,但是无法达到那么**,除此之外,由于冰箱的工作原理(当温度达到设定值时停止运转,而当温度升高时才开始再次运转)的缘故,所以冰箱内的温度是上下波动的,因此无法达到所需要的恒温环境。而恒温酒柜内有专业精密压缩机和温度控制器,对温度控制的**性和稳定性都比冰箱要好。

二、湿能力

对于葡萄酒的储存湿度也非常重要,如果周围环境湿度不够,葡萄酒的软木塞就会收缩甚至于干裂,从而导致漏液,这样便不能起到封瓶的功能,除此之外还会导致空气进入瓶中使得酒液被氧化变酸;而如果湿度过高则会使得软木塞发霉。因此必须寻找一个恒定湿度的环境。冰箱内的湿度会发生波动,所以无法达到要去;而恒温酒柜可以通过酒柜内温度与室外温度的差异,使酒柜内产生湿气,从而达到恒湿目的。

三、避震能力

震动对葡萄酒的影响也很大,它会使瓶内的葡萄酒加速氧化,除此之外过多震动还会使葡萄酒产生晕瓶现象。酒柜内部有精密的防震压缩机,工作时缓慢、平稳,与酒柜主体并不直接接触,能将震动降到*低。而且酒柜内的存酒架都是实木的,也可以有效吸收震动。相比而言,冰箱便不具有这样的防震功能。

四、避光能力

大家都知道,光线对葡萄酒的伤害是致命的,因此葡萄酒瓶才不会使用透明玻璃,所以在葡萄酒储存时更要注意避光,专业酒柜具有双层防紫外线玻璃门,能有效防止光线对葡萄酒的侵害。而冰箱在开启时都会有灯光照射,这样对葡萄酒的储存是很不好的。

恒温酒柜与冰箱有什么区别?以上几点,你都了解起来了吗?恒温酒柜整体来说还是比冰箱要好,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

标签: 恒温酒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