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档白酒促销力度空前 高端白酒旺季涨价不断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每到中秋佳节,都是白酒的消费旺季。今年的中秋市场,白酒行情涨跌互现,以茅台、五粮液等为代表的**白酒价格一路看涨,而一些中低档酒水则为*占市场纷纷大力降价促销。有酒水促销员甚至表示,当前的促销力度是做白酒这么多年*大的一次。

记者昨天在华润万家超市酒水专区看到,酒类促销的堆头被摆放在超市电梯口*显眼的位置,几乎所有的白酒都挂上了红色的促销标签,参与促销活动的品牌有十多种,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记者看到,有的是直接打折,有的是买一赠一,还有的是满额送超市购物卡,不少知名品牌白酒两瓶装买下来也不过 100多元,低的则只要七八十元,相当实惠。以一款52度的西凤白酒为例,原价168元,现价仅39.8元。另一款原价200多元的促销价68元。记者随即在手机淘宝上查看了一下价格,实体店的售价甚至比电商平台还要低。现场一位顾客对促销前后价格来去如此大心生质疑,促销员表示此次活动确实力度惊人,她自己刚收到消息时也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是这么多年来力度*大的一次了”。

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历过一个夏天的销售淡季后,白酒行业普遍把中秋节看作行业转旺的“拐点”,不少商家也把中秋节看成是春节之外*重要的销售 “节点”。然而,随着酒水类电商的蓬勃发展、查酒驾越来越严、红酒增长挤占份额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不少促销员表示尽管促销力度大,但销量远远不如前几年。

在中低端白酒低价“肉搏”的形势下,**白酒却是“涨”声一片。白酒*头五粮液宣布自9月15日起,将52度五粮液的出厂价上调至每瓶739 元,单价幅度高达60元,建议零售价为每瓶829元,而这也是今年以来五粮液的第二次价格调整。与此同时,剑南春、泸州老窖等白酒中的**系列也相继传出涨价消息。据悉,该超市之前一档促销推出了148元送50元的活动,**酒也在参加范围,但中秋前促销已经结束。记者在该超市附近的一家中糖烟酒专卖店内看到,52度五粮液每瓶售价729元,店员称这个价格是8月份调整到位的,每瓶上调了50元。同时从本月2日开始,原本买五粮液赠送红酒的促销活动也取消了。飞天茅台同样也是在8月调过一次价,从之前的930元调整到现在的1099元。“厂家如果上调出厂价,也会要求经销商的零售价格保持同步,但是调价后一般都会有一些买赠活动,比如买白酒送红酒。”该店一位店员称。

有酒类业内人士表示,白酒业经过多年调整,叫停“三公消费”的影响逐渐消除,前期积累的库存得以控制,一线白酒出现逐步回暖的迹象,提价也是厂方的“控量保价”策略。“但要说整个白酒行业,还没有明显复苏。一线白酒挤占二三线白酒的份额,部分二三线白酒还是萎缩的。”该人士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