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葡萄可以用来酿酒?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很多人都喜欢自酿葡萄酒,但是自酿葡萄酒*先要了解的就是:什么样的葡萄可以用来酿酒?市面上的葡萄酒无论是品种,还是品质都非常的多样化。挑选好对的葡萄来酿制葡萄酒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那么到底什么样的葡萄可以用来酿酒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一、 鲜食葡萄

来源:鲜食葡萄就是我们日常食用的葡萄。到水果店可以购买到多种。

种类:常见的鲜食葡萄品种有*峰,玫瑰香。

特点:鲜食葡萄是*容易获得的葡萄,很多酿友都是采用鲜食葡萄酿酒,但便宜无好货,鲜食葡萄酿的酒,酒体薄,颜色淡,味道轻,香气差。尤其是*峰葡萄,酿出来的酒无论是颜色还是口感,都很一般般。玫瑰香要稍微好一点点。

建议:鲜食葡萄用来练手还是可以的,等到你技术足够高了,挑战一下,通过技术改良,也可以酿出不错的葡萄酒。

二、 山葡萄及其改良品种

来源:总的说来,山葡萄不是很多,产于乡野,也有专业种植园了。需要专业渠道购买。

种类:山葡萄,改良品种有:贝达、左右红,双优红。

特点:山葡萄是酿酒的好材料,山葡萄酒也备受欢迎。山葡萄酒一般颜色深,味道醇厚,香气怡人,饮用好处多。只有一点:山葡萄一般酸度比较高,需要专门处理才能酿出好酒。

建议:山葡萄一般难于获得,一些改良品种倒可以购买到,如果你酿酒技术还可以,就可以尝试来酿这种**葡萄酒。

三、 专业酿酒葡萄

来源:产葡萄庄园,可以通过网络,电话,实地跟庄园主预订即可,庄主会很乐意的。

种类:专业酿酒葡萄种类很多,如酿红葡萄酒:赤霞珠、品丽珠、蛇龙珠、梅鹿辄(Merlot 美乐)、佳丽酿(、黑皮诺、佳美、西拉等;酿白葡萄酒:雷司令、贵人香、霞多丽、长相思等。

特点:酿出来的酒没得话说。专业就是专业,无论是颜色,味道,口感,陈酿都是俱佳。不同的葡萄品种特性不一样,如赤霞珠相对较烈,不适合喜欢淡酒的人。不同品种可以混合来酿造(卖的酒很多都是包含多种葡萄的)。

建议:如果你技术不过关,就尽量不要糟蹋了好的葡萄。葡萄从*开始采摘,到运输,清洗,破碎,发酵,都要注意防*氧化,防*香气散失。一句话:用心去酿。

葡萄的好坏跟很多因素有关,如当年的气候,浇灌情况,土质情况,产量,葡萄树年龄等。专业的葡萄生产园提供专业的酿酒葡萄。

葡萄的糖度高点更适合酿酒。一般认为糖度(白利度)达到22,密度达到1.09的葡萄为上品。糖度达不到,就需要添加糖来参与发酵。

什么样的葡萄可以用来酿酒?相信大家看了以上的内容,都能多方面的了解起来了!大家可以放心的去酿制啦!

标签: 自酿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