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啤酒的种类有哪些?

2016-06-14来源 : 互联网

近来正是德国啤酒销量*好的时候,由于欧洲杯的带动,顺势就拉动了德国啤酒的销量。在中国啤酒市场上,德国啤酒的销量也是比较好的。那么德国啤酒的种类有哪些呢?

Pils(皮尔森或称清啤酒)

是德国酿制*多,同时也是被*多饮用的啤酒。原料为浅色麦芽,软水,底部发酵,加上香浓的啤酒花。清啤酒呈透明的浅黄色,口感较苦,其酒精含量大约4.8%。上等的清啤酒就是在五**菜单上也可以找到他的身影……

Schwarzbier(黑啤酒)

原料选择黑色麦芽,啤酒色泽较深,由此得名黑啤酒。用底部发酵法酿制,啤酒口感纯正,酒精含量在4.8%到5% 之间。黑啤酒的酿制地区主要是德国中部。逐渐黑啤酒有了越来越多的爱好者。

Weizenbier/Weißbier(白啤酒)

是大麦和小米混合后酿制的,酒精含量大约5.4%,主要是分布在南德地区,但也有逐渐向北部扩展的趋势。白啤酒口感滑润,甚至会有水果味。提前在冰箱中冷制,然后冷饮口味*佳。

Kölsch(科什啤酒)

是在科隆酿制的啤酒,啤酒采用上层发酵,酒精含量4.8%。酒质清淡,色泽极浅,一般只在科隆即周边地区有售。

Berliner Weisse (柏林白啤酒)

原产地是柏林和周边地区。通过特别的酿制方式口感较酸,采用上层发酵,酒精含量极低,只有2.8%。经常混合红色的覆盆子糖浆或绿色的香车草叶糖浆,使之成为有色的混合饮料。

Alt(老啤酒)

Alt在德语中是老的意思。这种老啤酒并不是古老,只是相对于其他一些啤酒酿制过程也许久远些。老啤酒的故乡在杜塞尔多夫一带,秉承的德国啤酒的传统风格,特点是即使外部温度较高,也可以发酵成熟。采用上层发酵,酒精含量大约4.8%。 老啤酒颜色较深,带着深琥珀色,同时口感适中。

Bockbier(勃克啤酒)

是烈性啤酒。酒精含量较高,大约有 7%。啤酒有深色和浅色两种,深色主要在南部,而 Maibock 是浅色主要在北部。Maibock 号称五月烈性啤酒,顾名思义是五月喝的,烈性啤酒可谓是季节性产品,生产时间和时节有关。啤酒口感醇厚,泡沫持久。另外还有Doppelbock (杜特勃克啤酒),是 Bockbier 的改良版,据说是德国*浓质的啤酒。

Dunkles Lager(深色窖藏 )

通常与 Helles Lager (浅色窖藏 / 供出口啤酒)有兄弟之称。采用底层发酵,酒精含量在4.6%到5.6%之间。主要在南部如巴伐利亚州比较受欢迎。有着麦芽的香气,口味微甜,甚至收到了女士的青睐。

Helles Lager (浅色窖藏 )

酿造方法和酒精含量与他的兄弟是一样的,在南部巴伐利亚州和巴登符腾堡州非常受欢迎。在8摄氏度时饮用口感*佳。

Alkoholfreies Bier(无酒精啤酒)

顾名思义就是不含酒精,因为酒精含量*高只有0.5%。在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科研的情况下,德国的啤酒制造商终于酿制出了无酒精啤酒,使啤酒爱好者在任何情况下享受啤酒都成为了可能。无酒精啤酒可以是上层或底层发酵,同时口味也多种多样,可以像清啤酒,科什啤酒,老啤酒或者白啤酒。在6到7摄氏度时饮用口感*佳。

Leichtbier(低度啤酒)

和无酒精啤酒一样,低度也是啤酒家族的新成员。低度啤酒可以采用上层和底层发酵,通过特别的酿造方法,在发酵时抑制酒精的产生或在发酵后部分酒精被去除。这样在不影响口感的情况下,低度啤酒使啤酒爱好者即享受了啤酒的美味又**了身体健康。低度啤酒在饮用后人体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明显比饮用普通啤酒低。更重要的是低度啤酒含有较低的卡路里,平均比普通啤酒要低大约30%。

Biermischgetränke(啤酒混合饮料)

其代表是在啤酒中混入柠檬水,在啤酒花园或饭店中被称为“Radler” (拉德乐)的啤酒混合饮料,这样啤酒中的酒精含量明显减少同时啤酒的苦感**被柠檬水所盖,对不胜酒力和苦味的人,这是*佳选择。当然除了柠檬水,也可以在啤酒中的混合可乐,果汁等,使啤酒混合饮料有着不同的口味。在餐饮业这种啤酒混合饮料已经有了长期的传统。而新型啤酒混合饮料发展迅速,在1993年德国啤酒法做了修改后,使出售已经调制好的瓶装或易拉罐装的啤酒混合饮料成为了可能。在7到8摄氏度下饮用口感*佳。

Malztrunk(麦芽饮料)

这就是传统的被大众所熟知的“Malzbier” (麦芽啤酒),但为什么这种啤酒不再叫麦芽啤酒了呢?改名是在1960年经常出现在媒体头版头条的所谓“甜啤酒之战”后发生的。因为在巴伐利亚州禁止啤酒生产时里面加糖,所以这种麦芽啤酒无法运送到巴伐利亚州。在一系列争论后联邦高等法院判决,麦芽啤酒今后在销售贸易时要使用“麦芽饮料”,而不是“麦芽啤酒”这个名字。这样允许饮料中加糖。当然这种很棕色的麦芽饮料也就可以继续名正言顺的在巴伐利亚州“流淌”了。麦芽饮料采用上层发酵,酒精含量低于 0.5%,口感甜美,又保留了啤酒丰富的营养,比柠檬水,果汁和牛奶卡路里含量低。在冰箱里冷藏后饮用口感*佳。

Bierspezialitäten(特色啤酒)

在德国几乎是没有一种饮料可以像啤酒这么多样化,有着上百种特色啤酒。特色啤酒可以是在某个特定地区的典型的传统啤酒种类,也可以是德国啤酒酿制厂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推陈出新的啤酒。比如Rauchbier (烟熏啤酒):这种啤酒是班贝克的典型特色啤酒。麦芽在烤炉里烟熏后赋于啤酒特殊的香味。原始传统的用榉木烟熏如今只有还在很少的烟熏啤酒厂生产。特色啤酒还有naturtrübe Biere 也就是俗称没有过滤的啤酒。

德国啤酒的种类有哪些?就是以上的内容啦。不仅我们喜欢德国啤酒。德国人本身也是非常的爱啤酒的。为此德国啤酒的口感销量才这么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