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黄酒棒冰成新宠 开车千万别吃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炎热的夏季,冰饮成了时下*好的选择。棒冰是非常不错的解渴单品。近来绍兴黄酒棒冰成新宠,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欢。但是绍兴黄酒棒冰是用黄酒制成的。那么喝了以后算不算酒驾呢?

在朋友圈一发帖,应者云集,网友们纷纷询问:哪里有售?而昨日上午,记者找遍柯桥城区,还是找不到黄酒棒冰的踪迹,*后不得不赶到绍兴越城区。当**午,记者带着黄酒棒冰,专门去做了一个酒精测试实验。检测结果显示:刚吃完棒冰时属于“饮酒驾驶”。交警建议:吃过黄酒棒冰后,*好过5分钟再开车,或者漱一下口再开车。

*批黄酒棒冰去年出炉

这款**金黄酒棒冰,上面写着“黄酒博物馆监制”。记者找到黄酒博物馆,营销部长赵旭东告诉记者,这个包装还是去年设计的,今年3月,黄酒博物馆对外统一称绍兴黄酒城,也就是说,黄酒棒冰是绍兴黄酒城监制的。

那么,黄酒棒冰的创意是怎么来的呢?赵旭东介绍,绍兴黄酒城是***旅游景区,绍兴黄酒虽然名声在外,但受众主要局限于中年男子,年轻人特别是时尚女青年知晓的并不多。而黄酒的旅游纪念品也一直难以拓展,同质化倾向严重。

去年夏天,天气炎热,看到各种各样的棒冰,他一下子联想到了绍兴黄酒。在绍兴黄酒城,有一句宣传语叫“黄酒冰着吃,味道会更好”。赵旭东想,如果能把黄酒加工开发成黄酒棒冰,这样换一种形式,岂不可以让更多的市民尝鲜,让时尚青年了解绍兴黄酒文化,打开黄酒的新市场,也算是一桩美事。

于是,去年下半年,绍兴黄酒城开始着手研发黄酒棒冰。到去年9月,相关技术成熟,*批黄酒棒冰出炉。但是,由于当时天气已经转凉,因此,正式批量生产的事情一直拖到今年。

平均每天销量达4000支

黄酒棒冰的配方并不复杂,与普通奶油棒冰相比,除了奶制品和水以外,还多了黄酒和糯米饭。赵旭东告诉记者,黄酒和糯米是黄酒棒冰的主要原料,这些都是绍兴黄酒城自己提供的。用到的黄酒是古越龙山加饭酒,而糯米则来自绍兴黄酒城的一个甜酒酿生产作坊。

黄酒棒冰今年4月下旬开始批量销售,没想到生意**比**好。一开始,黄酒棒冰只有绍兴黄酒城有售,后来,绍兴各大旅游景点以及银泰城等也都向绍兴黄酒城订货了。近日,平均每天销量达4000支。

“我们也想不到,这个黄酒棒冰会这么受欢迎。”采访中,赵旭东连连称,对黄酒棒冰的*爆程度有点始料不及,当初让企业代加工的棒冰很快就要售完了。

绍兴市民对黄酒棒冰充满了热情。拍一张黄酒棒冰的照片发到**朋友圈中,然后说自己尝了鲜,还告诉外地的朋友,欢迎大家来绍兴吃黄酒棒冰。

刚吃完时的酒精测试结果为“饮酒驾驶”

传说中的黄酒棒冰到底有多少黄酒含量?据赵旭东介绍,黄酒棒冰的黄酒含量实际上极其少,只有约1%,一根棒冰60克,加饭酒的含量不足1克。这样的一支棒冰的酒精含量,很少会被人体吸收,不会影响开车。而且他们也做了几次试验,吃完后酒味马上散去,不影响开车。

话虽这么说,但是记者实验证明,黄酒棒冰吃法上还是有讲究的,边开车边吃黄酒棒冰是要当心的,应该在吃过黄酒棒冰5分钟后再开车,或者漱一下口再开车,那就可以放心了。

昨日下午,记者取得绍兴黄酒城与柯桥区交警大队的同意,带着黄酒棒冰,专门做了一个酒精测试。剥开黄酒棒冰的金色外包装,一股酒香扑鼻而来。刚刚吃好棒冰,记者向酒精测试仪吹了一口气,只见仪器上显示的测试结果为“44mg/100ml,饮酒驾驶”。按说这么一点点黄酒,检测结果怎么变成了饮酒驾驶呢?交警大队工作人员的解释是:测试仪主要是依据口腔呼出的酒气来判断的,喝酒以后的酒气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而这个黄酒棒冰的酒气是暂时停留于口腔的,跟刚刚吃了醉方霉豆腐是同一个道理。约摸过了5分钟后,记者第二次测试,这时酒精检测仪显示数据已经为“零”了。

标签: 绍兴黄酒棒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