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葡萄酒开瓶器的使用大全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近代工业的产生和发展,葡萄酒开瓶器从**代发展到第三代,从*初的塑料开瓶器到各种高科技产品的出现,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历程。有人说传统的开瓶器是"野蛮绅士"使用的工具,那么,随着各种新式开瓶器的出现,"野蛮绅士"变得更加优雅,成为真正的gentleman。

漂亮地打开葡萄酒成了专业奉酒师必须的技巧,也是欣赏葡萄酒的过程之一。本文将带给大家几种常见开瓶器的使用方法以便不时之需。

T型葡萄酒开瓶器:

这是*古老的一种开瓶器,构造也*为简单,一个螺丝锥和一个把手,把手的装饰与造型可能千奇百怪,但是万变不离其宗。使用的时候将螺丝锥旋入软木塞,然后用力***。这种类型的开瓶器比较费力,也容易弄坏木塞,所以其它的开瓶器开始考虑如何省力而又安全无误地将木塞打开。

蝶形葡萄酒开瓶器:

这是一种常用的开瓶器,很多国内的葡萄酒礼盒中都配有这种开瓶器。之所以叫“蝶形”,也是因为其外形酷似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如图所示,如果不仔细看,还以为它是一只动人的蝴蝶,细一看,才知原来是一个开瓶器,这样的设计,这样的开瓶器,想必您也动心了,那就赶快收藏起来吧!还有一点要说明的是,蝶形开瓶器不仅好看,而且**实用。它使用起来十分简单,将螺丝锥旋入木塞,扳动两侧把手就可以将瓶塞打开了。

杠杆式葡萄酒开瓶器:

杠杆式开瓶器称得上是*好的开瓶工具了。这种开瓶器的**人以前是石油勘探工程师,他用石油钻井的精神**的这支开瓶器,看起来也和钻井平台差不多,虽然外形夸张,但是它的确是一支用起来几乎不会失手的开瓶器。杆式开瓶器不仅是开瓶的*好工具,还可以放在酒柜里作为装饰或者拿在手里把玩,也是值得收藏的藏品。

酒刀:

这种开瓶器有一个气针,穿透木塞,然后向瓶中打气,依靠空气压力,将瓶塞顶出。

标签: 葡萄酒开瓶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