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师要失业?品酒机器人问世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近期,有研究表明,丹麦的研究人员研发出了一款新的传感器,可以用来品红酒。机器人品酒,你听说过吗?看来品酒师们又要面临失业的风险了。

今年年初,曾有报道,巴塞罗那自*大学的一项电子舌的研究成果显示:机器人是可以通过传感器和化学方法的判定啤酒种类,他们研发的分辨啤酒种类的electronic tongue(电子舌),分辨准确率已经可以达到82%了。

研究人员**了一个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SPR)的纳米传感器,可以识别出红酒的干度。红酒中的单宁酸会刺激到味蕾,所以用机器人来品酒会比红酒品酒师要更**。与品酒师品红酒会告诉你,这个红酒散发着散让人难以置信的果香,机器人只能告诉你红酒中的分子量。

红酒中的单宁酸是一种带负电荷的活性分子,分子量一般在500~3000之间。在品酒过程中,单宁分子和唾液蛋白质发生的化学反应,改变蛋白质的结构和特性,使口腔表层产生一种收敛性的触感。研究人员主要模拟了这一过程。

品酒这件事原本看起来高大上,机器人品酒就显得有点怪异和无趣了。不过研究人员则表示,用机器来品酒,肯定要更加客观。

标签: 品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