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 喝多少才是适量喝酒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常常劝解我们喜欢喝酒的朋友,要适量喝酒,喝多了对身体不好,甚至还容易造成家庭**,那么喝多少才是适量喝酒呢?

适量喝酒也叫“低风险性”喝酒。研究证明,适量喝酒可以大大地降低酒精对人体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那么,适量喝酒中的“量”具体是指多少呢?

1)对男人来说,适量喝酒是指每天不超过4标准杯,每周不超过14标准杯;

2)对女人来说,适量喝酒是指每天不超过3标准杯,每周不超过7标准杯。

为了*大限度地降低酒精的危害,*好**每天和每周的饮用量都控制在上述范围内。

此外,值得提醒的是,单单控制酒精的摄入量是不够的,还需要注意喝酒的方法,即慢品细饮,边吃饭菜边喝酒。

在某些情况下,*好不要喝酒,这些情况包括:

1)酒后需要驾车或者操作各种机器;

2)正在服用某些会与酒精产生反应的药物;

3)健康状况不佳;

4)计划怀孕或者正在怀孕。

重度喝酒

重度喝酒也叫“风险性喝酒”,对大多数健康成年人而言,重度喝酒就是指每天或者每周的喝酒量超过了上文所列出的适量喝酒限度。每4个重度喝酒的人当中,就会有1个患上酒精依赖症或者酒精滥用问题。所以说,重度喝酒带有一定的风险。

豪饮

豪饮是指在短时间内喝下大量的酒精饮料,在2小时之内,血液的酒精浓度高达0.08g/dL。对男人来说,豪饮是指喝5标准杯以上;对女人而言,豪饮是指喝4标准杯以上。

豪饮会给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危害,比如豪饮后如果开车,就有可能引发车祸。如果长期豪饮,肝脏和其他器官都有可能受到损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