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软木塞你不知道的5件事

2015-11-12来源 : 互联网

早在中世纪末,拥有悠久酿酒史的欧洲人就开始使用天然橡木皮切割成的软木塞来封瓶,这种软木塞能很好地**瓶内之酒呼吸通畅,延长葡萄酒的保存寿命。研究葡萄酒的人不少,但对于被称为"葡萄酒生命卫士"的软木塞却很少有人去研究。

1. 采割软木不需要砍树

用来制作软木塞的树皮从树干上被直接割下,这个过程被称为"剥树皮"。这种传统的软木采割由人工实现,既不会损伤橡树,也不会对其产生后续影响——因为软木会自然再生!人工采割只是帮助橡树在夏季脱皮,之后它会慢慢地重新给自己穿上"衣服",一直到九年后再一次的采割!

2. 84%的葡萄酒消费者偏爱软木塞作为酒塞

软木塞有着质量轻、防液体渗透、可压缩、可塑性强、不腐烂而且100% ***等诸多优点,而且能很好地**瓶内之酒呼吸通畅,这是**葡萄酒拥有**陈年能力的关键因素。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软木塞能够在酒塞市场上*占鳌头,占据74%的市场份额了。

3. 开采过的橡木林是真正的"吸碳井",有助于改善污染

你知道吗?一棵被开采过的橡木树所吸收的二氧化碳总量相当于没被开采过的4倍。据估计,橡木林每年可吸收高达1.4千万吨的二氧化碳!

4. 软木塞是100%可循环使用的

这些年,法国已经形成了回收使用过的软木塞的全国性网络。被回收的软木塞经由回收中心处理后重新卖给法国的软木塞制造商。被回收的软木塞会被磨成颗粒,做成绝缘材料或者被应用于航空或汽车领域等。而回收利用所得的**将被用于资助人道主义行动、慈善或者推动可持续发展。

5. **平均每秒能生产10公斤的软木

你知道吗?**平均每秒能生产10公斤的软木,这相当于每年300,000吨的软木采割量。而每生产1,000个软木塞需要15公斤的软木。

标签: 葡萄酒木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