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酒文化节的行业品类制高点:以节占位

2015-10-30来源 : 互联网

“2015中国·香格里拉**冰酒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南京金鹰珠江壹号**酒店召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果酒**委员会***杨强、上海睿玖葡萄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席顾问郭福生、“2015中国·香格里拉**冰酒文化节”组委会执行主任、云南高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其修、《糖烟酒周刊》**酒事业部总经理刘春盛,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家媒体参与了此次发布会。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果酒**委员会***杨强说,中国葡萄酒的发展已经进入了**阶段,个性化、特色化成为消费的必然需求。因此,葡萄酒所倡导的品类制胜、品类突围,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杨强认为,国产葡萄酒在经历了进口酒洗礼之后,有资格通过酒庄酒、特殊品类酒等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和抱负。冰酒,一向被认为国产葡萄酒的短板,事实上,中国地大物博,在一些区域已经发现了适合冰酒生产的区域,其中就包括云南葡萄酒产区。我们希望,以香格里拉产区为代表的中国西南葡萄酒产区,能够通过个性化、特色化的发展路径,屹立于世界葡萄酒之林。

随后,上海睿玖葡萄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席顾问郭福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认为,中国葡萄酒文化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展,相比起十几年前,不可同日而语。中国冰酒,其实从建国初期就取得了世界的认可,只不过后来厂家从市场的角度更认可干酒。但其实,从“大江南北倒干红”开始,就日渐体现出差异化对于葡萄酒的重要性。云南香格里拉是中国西南的代表性产区,冰酒是极具地方特色的一个品类。我们希望,香格里拉产区能够通过冰酒的发展,确立产区优势和品类优势,从而一举奠定特色化产区发展的道路。

“2015中国·香格里拉**冰酒文化节”组委会执行主任、云南高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其修向大家介绍了香格里拉冰酒产区的发展情况。他介绍说:香格里拉冰酒产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酒生产资源,堪称举世无上的冰酒圣地。

著名葡萄酒**、中国葡萄酒学科奠基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副校长李华认为,香格里拉冰酒产区堪称“世界之最”的冰酒产区,是世界上“纬度最低、海拔最高、综合自然条件最好、可开发资源规模最大、最原生态的冰酒产区”。

胡其修介绍说:香格里拉冰酒产区的发展目标,就是要充分利用香格里拉地区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建设集葡萄种植、冰酒酿造、冰酒销售、冰酒庄园休闲度假、自然景观和民族风情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冰酒文化旅游圣地,打造香格里拉冰酒原产地保护区,建设全球最大的原生态冰酒生产基地,开创“冰酒新世界”。

胡其修还介绍了“2015*届中国·香格里拉**冰酒文化节”的筹备情况和举办**冰酒文化节的目的;他说:举办中国·香格里拉**冰酒文化节,就是要全面展示香格里拉产区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举世无双的资源优势,树立香格里拉冰酒产区文化品牌,让“香格里拉冰酒”产区文化品牌走出云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同时,通过举办香格里拉**冰酒文化节,构建中外冰酒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吸引中外战略投资和产业投资者投资合作,促进香格里拉冰酒产区健康、快速的发展。

发布会在全场嘉宾和媒体记者的掌声中结束。大家相约12月20日,在云南,在香格里拉,在迪庆,在维西,共同鉴证中国冰酒的荣耀时刻!

标签: 冰酒文化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