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坚行八个营销取得新成绩

2015-08-29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4月10日至12日,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四届第五次职工****在贵州仁怀市茅台酒厂会议中心举行。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会上就2014年工作做出总结,并对2015年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强调改革、安全、创新是关键词,要求做强股份公司、做大各子公司。

中国白酒行业正在遭遇周期性瓶颈、渠道变革、消费转型和智能互联网冲击等一系列问题,行业继续深度调整。作为行业**角色,在这一特殊时期下,茅台2014年仍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茅台公布数据显示,2014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7%,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85%,上缴税金同比增长12.49%。出口茅台酒及系列酒1080吨,创汇2亿美元。

在逆势得以致胜,得益于茅台勇于全面深化改革,调整优化结构,强化创新驱动,深耕精耕市场,从而取得了稳中有进的成绩。

坚持和践行“八个营销”取得新成绩

茅台对早年*创的工程营销、文化营销、感情营销、诚信营销、网络营销、服务营销、个性营销、事件营销在内的“八个营销”系统工程进行坚持和创新,成功取得新进展。

茅台采取“茅台酒顺价销售、系列酒薄利多销”等一系列市场策略,使茅台酒在白酒行业深度调整的情况下*树一帜。去年茅台新增343家经销商(专卖店),目前拥有3000多家经销商(专卖店),团购客户100多家。消费释放潜力,出口不断给力,从市场销售数据来看,商务消费、大众消费、家庭消费、休闲消费、旅游消费、出口消费明显增强。同时,13件商标获“贵州省**商标”称号。

2015年,茅台酒将继续注重“八个营销”,提高精耕深耕能力,坚持“三个不变”,大力实施“133品牌战略”,打造大茅台品牌集群。同时,加强营销管理,进一步推进精细化管理进程,加强对市场及经销商和专卖店、自营公司的销售、运营和管理水平的检查监督管理考核力度。针对不同类型的终端,分类制定终端营销策略,构建终端控制能力;打造价格管控能力,通过终端商品流向端口建设等方式打造茅台市场管控能力。此外,茅台还将进一步规范电商合作,搭建电商、电视电话购物平台,加强品牌**,促进市场销售。

茅台加强提升品牌影响力促进**化进程

茅台通过过去几十年累积了****力和广泛影响力,尽管受制于目前整个白酒行业的发展大势,但茅台从未停止对品牌影响力的扩大。正因为茅台的*大影响力,其任何举动都将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而在本次召开的第四届第五次职工****上,茅台集团强调大力扩大对外开放。

谈及成果,袁仁国在报告中表示,过去一年,茅台在加强国内外(境外)交流与合作方面成果显著,牵头组织并成功召开第三届中国白酒企业**峰会,推动行业合作与发展;成立澳门茅台文化协会;冠名并参加比利时布鲁塞尔**烈性酒大赛,茅台酒获得金奖,汉酱酒、习酒获银奖;通过参加APEC会议、博鳌亚洲**、中欧企业家峰会、**孔子学院大会、中国**广告节、中国贵州(**)酒类博览会、生态文明贵阳**会议等重大盛会,开展了大量的宣传和推介活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茅台的品牌形象、企业形象和影响力;茅台酒作为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的礼品及国宴惟一用酒;英国王室安德鲁王子来到茅台回访,提升了茅台的品牌魅力和影响力,促进了茅台的**化进程。

注重生态文明茅台健康持续发展

茅台健康持续发展之路并非只停留在技术层面及营销格局上,追溯之本还在于茅台对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视。

茅台坚持“天贵人和,厚德致远”的核心价值,在绿色供应链建设和管理、循环经济建设、能源管理、节能技术改造、水资源利用、污水收集及处理、厂区机动车控制、生态绿化与科技创新等方面都会有进一步举措。

袁仁国在2015年目标中指出,茅台吨酒综合能耗要下降2%以上,非生产用电用水要下降10%以上,厂区全年空气优良率要在320天以上,本部COD排放量、氨氮排放总量、氮氧化物排放总量要逐年降低。同时,茅台还强调要加强厂区及周边环境的大气环境监测,建立和完善厂区环境整治管理制度,持续改善环保设施,进一步改进污水收集管网,全面实现清污分流。

标签: 茅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