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龄坛味蕾上的秘密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经历了180年的岁月磨砺,百龄坛威士忌成为了**苏格兰威士忌的代名词。每瓶百龄坛上都印记着深深的历史纹络,盛载着积累了五代调酒**在味蕾上感应相传了近两个世纪的精致记忆,你能读懂其中的多少?

苏格兰的骄傲

目前在全世界的威士忌行业中,苏格兰威士忌占了半壁江山,而在欧洲市场更是占有**优势,这令苏格兰人有理由自豪地相信,他们是威士忌传统文化的*佳传承者和**者,这从百龄坛的历史中可见一斑。

1827年,19岁的乔*・百龄坛在爱丁堡开设了**家店铺,揭开了百龄坛苏格兰威士忌辉煌荣耀的历史**。10年后,锐意创新的乔*・百龄坛将店址迁至经济繁荣的爱丁堡市中心,在这里,他将清新淡雅的谷物威士忌和醇香浓郁的麦芽威士忌调和起来,**出*特风味的新品,这款新品广受好评,百龄坛更是因此声名鹊起。经历了近半个世纪,百龄坛的店铺和大型商店已经开始面向**市场销售百龄坛调和型苏格兰威士忌。也就是说,在一个世纪前,百龄坛已成为了享誉世界的**威士忌品牌。我们能在每瓶百龄坛的瓶底看见一行拉丁文字,*佳译法为:“全人类的朋友”,这在某种意义上便是百龄坛对其**地位的注脚。

瓶身上的历史与荣耀

重视传统与荣誉,是苏格兰威士忌的一个重要特征:作为“苏格兰贵族中的贵族”,百龄坛威士忌便是*佳的典范,正如百龄坛瓶身上的皇室章纹所占据的显要位置,又如其传承总监比尔・布吉斯每次在公众场合出现,都会隆重其事地穿苏格兰格呢裙。

从百龄坛的瓶身上可以读到多少威士忌的荣耀?

从瓶身的徽章上,你可以读到它与王室的密切关系,为此你可以明白它为何能成为欧洲销量**、全球超高档威士忌销量*大的品牌。1895年,百龄坛被维多利亚女王钦点为宫廷御用酒,1938年, 百龄坛获得了苏格兰纹章院长里昂勋爵授予百龄坛顶级荣誉“圣徽”,这正是对其作为顶级威士忌生产商的认可,它让百龄坛在某种程度上成为苏格兰威士忌的同义词。

仔细观察这枚徽章:它的基本色调是蓝色和金色,分别代表水和大麦,这是苏格兰威士忌生产中*基本的材料;纹章有四块区域,分别代表威士忌生产中的四大元素:小麦、泉水、蒸馏器和橡木桶据说用橡木桶存酒是来自苏格兰人的伟大发明。经过麦芽发芽、磨碎和发酵,在此过程中加入纯净的泉水,经过蒸馏提纯,*后进橡木桶陈酿这竟是一枚小小的生产说明书。

味蕾上的秘密

今日,百龄坛拥有世界上年份品种*齐全的产品系列,每秒钟全球都有两瓶百龄坛售出。经常与古董艺术品携手同行的百龄坛,总是不遗余力向世界各地宣扬威士忌美学。但那些经历了180年磨炼的传统技艺和味觉美学,相信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是有点高深莫测。

百龄坛诞生了180年,有五位世代单传的调酒**把这些年份威士忌的奥秘保存下来,比如调酒**Robert Hicks,经过20多年来不断磨炼自己的记忆,*后可以分辨和记忆近4000种的香味,他的鼻子已经不再被叫做a nose而是the nose。这种对味觉的极致探索和不懈追求,让人联想到法国的香水**和干邑调制**,也许正是这种对香味世代相承的探索热忱,使法国成为除了英格兰之外,威士忌消费量*高的欧洲国家。

打开感官之门,尝试记下你尝过的每种味道,正是年份威士忌所能带来丰富而深厚的乐趣:随着窖藏年份的增加,威士忌酒液的香味会变得越来越浓郁,口感也随之变得丰富,余味更为微妙而绵长;再加上来自不同地区和不同年份的酒液调和在一起,味道则更为复杂和深邃了。

百龄坛的完美口味来自于苏格兰四个不同地区

百龄坛即是高品质苏格兰威士忌的同义词。这一至高声誉的由来颇有渊源:从苏格兰四个不同地区斯贝塞地区、高地、依莱岛以及低地,挑选出*优质的单一麦芽威士忌与精选的酿制成熟的苏格兰谷物威士忌精心调和,从而成为浑然天成,具有丰富地域口感和芳香的苏格兰威士忌。

百龄坛15年是对百龄坛经典醇厚口味的又一种不同诠释。乔*・百龄坛在首创调和型威士忌之时便定下了这样的目标:**一种绵滑圆润的威士忌,其整体口味比它的组成部分之和更为出众。而百龄坛15年陈酿,正是围绕这一目标的又一次突破。

百龄坛15年所用麦芽酒之一斯卡帕(Scapa)是一种从常年多风的奥克尼群岛到苏格兰大陆西北部都闻名的令人垂涎的威士忌。百龄坛首席调酒师Sandy Hyslop说道:“斯卡帕酿酒厂的主要特色是使用了Lomond 蒸馏器,这是一种具有细长瓶颈的发酵酒醪双蒸馏器,产出的威士忌香气诱人,圆润醇厚,口味丰满。”斯卡帕,还因其受海洋影响而拥有一种微妙的海盐味道,从而为百龄坛15年整体复杂的韵味又添风味。

百龄坛15年味道绵滑淳厚,品鉴记录如下:

色泽:琥珀黄色

闻香:均衡调和,温润绵滑,梨香浓郁

酒体:丰润,柔滑

口感:清甜如蜜,交织着梨香和橙香

回味:水果、坚果香味,回味悠长

每瓶百龄坛的品质标志

百龄坛15年的包装体现了百龄坛品牌的核心涵义:低调而高雅,自信而从容,承袭传统而又值得信赖。酒瓶上印有百龄坛的纹章和签名,一如既往地彰显了乔*・百龄坛精湛工艺与卓越品质。

(编辑 小Q)

百龄坛 工艺

标签: 百龄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