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窖:上流与奢侈的最好解读

2015-08-04来源 : 互联网

怎样才算是真正的豪宅?带有泳池的*立别墅?建在**岛屿上的乐园?《福布斯》评选的****别墅叫“三湖别墅”,它之所以能号称**,不止是因为它拥有三个美丽得如同宝石的湖泊,更重要的是它拥有一个可以存放三千瓶葡萄酒的酒窖。直到今时今日,对我们来说,无论是进出高贵的商业酒窖场所,还是建造**的酒窖,酒窖依然是**的生活品质的象征,也是上流社会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

传统的酒窖,藏酒处和品酒室是分开的。酒窖*初起源于欧洲,它分为公开的商业酒窖和私人酒窖两种。在一次法国红酒之旅中,记者曾探访数个法国历史悠久的传统酒庄,其中有一百多年历史的罗斯柴尔德酒窖就是*为典型的一个,甚至还建成了**的葡萄酒展览馆。

法国的**家族酒庄里,“***”列名酒庄的酒窖里按照年份堆放葡萄酒当酒窖文化移植到国内市场,酒窖也就演变成了今天一种时尚精致的消费之所。商业酒窖不但只是藏酒数量及好年份名酒,还有酒窖的专业配置、艺术设计合一的空间感以及半私密性。对于广州和香港这种商业性城市来说,酒窖有更深层次的作用:在一个舒适的地方,写意地摇着酒杯,交交朋友,谈谈生意

在里面,我们发现,在很久以前,酒窖并不带任何时尚高贵意味,它只是一个天然的岩洞或地窖而已,酒庄所酿的葡萄酒会按照不同年份堆放在一起。当然,这种天然也有很严格的要求。首先,它必须要有足够的贮存空间和活动空间,要有良好的通风性能,还能避免阳光直接照明或光线过强,*重要的是能保持相对的温度和湿度同时避免震动和巨声干扰。这才是理想的贮存葡萄酒的地方。而这个地方,往往就是酒庄葡萄田的地下深层!随着葡萄酒的深入民心,不少葡萄酒爱好者、经销商都亲身去到酒庄一探究竟,私藏酒窖不便开放,酒庄主们就在酒庄入口处不远,另建一间接待客人的小酒窖以及品酒室。

香港有名的酒窖Crown Wine Cellars是由防空洞改建的对于香港的上流社会来说,位于深水湾径18号的防空洞酒窖会所:Crown Wine Cellars,绝对是他们心目中的时尚圣地。

那里是由二战时期遗留下来的8个防空洞改装而成,其中6个洞用来藏酒,占地面积540平方米,可存放12万瓶葡萄酒;另外两个洞改装成会所餐厅,面积300多平方米。众所周知,储藏葡萄酒的基本条件是:12℃左右的温度、60%~70%的湿度、避光、防震。8个建在寿臣山的防空洞,距地面有7

米深,又有2米厚的石墙,可谓理想的酒窖。在专业酒窖中央空调系统的控制下,酒窖的温度恒定维持在12℃(±1℃)、湿度恒定维持在60%(±5%),并配置通风槽来保持通风。储藏在这里的每一瓶酒都用雪梨纸包裹,并严格控制灯光。

防空洞改建成的餐厅,风格迥然不同,全玻璃+白色金属梁柱的结构,就像是半山腰上的花房,那么地恬静。酒窖实行会员制,消费起步价是688港元 /月。据酒窖负责人介绍, Crown Wine Cellars实行365日24小时严密保安,配置有灭火设备、烟雾感应器、闭路电视、报警钟等安全保障系统,只要酒窖大门打开超过两分钟,接驳警署的警钟就会自动响起,严密得像银行的金库。也难怪,那里藏有600多会员珍藏的葡萄酒,一箱顶级红酒差不多可以在深水湾一带买一处豪宅,总价值高达4亿港币,一点不逊于银行的金库。

酒窖内部酒窖内的华丽装饰富隆酒窖这是广州*大的集零售与饮用为一体的进口葡萄酒专卖店。280 平方米的营业大厅内 ,保持24 小时全天候恒温系统,收藏着 6000 多瓶来自世界各国的葡萄酒。这里也是实行会员制,会员们可以随时去,边欣赏悠扬的音乐边品尝自己的藏酒。

除零售和堂饮外,酒窖内还不定期举办各类葡萄酒知识培训及各类品鉴会,会员拥有参与活动的优先权。很多热爱酒文化的人士都觉得很不错,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学会不少葡萄酒知识,红酒生活已经成为他们这部分人不可缺少的一种生活方式。

晚上九点过后,富隆酒窖就成为一个红酒吧。灯红酒绿、光影摇曳,伴随着或熟悉或陌生的轻柔的美国乡村音乐,端着红酒杯,琥珀红色的佳酿折射着这个小小的非常舒适的品尝红酒的静谧空间。

酒窖的法国名酒存量居东南亚前列酒窖的装修别具特色凯盛酒窖拥有上百种名庄葡萄酒建于广州市明月一路凯旋会花园内,是一家别具特色的大型红酒窖。它是目前东南亚法国名酒存量*大的酒窖之一,拥有上百种名庄葡萄酒,5万多支的存量。

据店家介绍,酒窖的店中宝--罗曼尼康帝价值为1支38万元,中国大陆地区不会超过3支;还有1929年产的价值13.8万元的拉菲,全球仅有6支,以及1982的酒王PETRAVS。这些大名鼎鼎的名贵好酒,铸就它是广州市内“*奢华酒窖”的名声。

同样地,凯盛酒窖实行会员制,会费是30万元。会员在这里拥有私人专属、恒温恒湿的红酒贮藏空间,还可提前预订私房菜,坐在江景房厅中享受专业伺酒师和配膳师的服务,享受红酒与美食相得益彰之美。

标签: 酒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