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调鸡尾酒红遍榕城 靠“高颜值”吸引年轻女性

2015-07-02来源 : 互联网

喜欢看《奔跑吧,兄弟》的读者,一定对跑男们用以庆祝的鸡尾酒印象深刻。这些色彩缤纷、包装精美的预调鸡尾酒在今年夏天红遍了榕城。据了解,目前福州预调鸡尾酒市场以每年超50%的速度增长,预调鸡尾酒靠“高颜值”笼络了不少年轻消费者,尤其是年轻女性的心。目前,无论是做白酒的还是产豆奶的企业,都盯上了这块蛋糕。

预调鸡尾酒月销售额攀升

忽如一夜春风来,铺天盖地鸡尾酒。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走访了福州市区多家超市、ktv、酒吧,发现预调鸡尾酒受到不少消费者的追捧。

在大润发超市福兴路店的酒类展示区,色彩缤纷、成排摆放的预调鸡尾酒十分醒目,一瓶价格在10-20元。

在古田路附近的沃尔玛超市里,一名导购员告诉东南快报记者,预调鸡尾酒跑量比白酒和葡萄酒快得多。尤其是每周五晚上,鸡尾酒的销量*多,有时可以卖出六七十瓶,消费者多为“85后”“90后”。

据新华都福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鸡尾酒月均销量8000瓶左右,到了2014年月均13000多瓶,在酒类销售占比仅1%-2%,但销量增长快,市场前景相当不错。

锐澳(rio)预调鸡尾酒福州地区代理商陈先生告诉东南快报记者,他主要负责给餐饮行业供应。陈先生说,目前福州供应锐澳酒的酒店、ktv,光是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的就有2000多家。锐澳是去年夏天才*起来的,以前一个月的营业额也不过几万元,现在一个月的营业额已经达到300多万元了。粗略估计,预调鸡尾酒在福州市场的销量以每年超50%的速度增长。

靠颜值、口味笼络顾客的心

上周末,1993年出生的邱**和朋友们开party,喝了近100瓶预调鸡尾酒。邱**告诉东南快报记者,以前朋友们聚会大多喝啤酒,不过从今年开始改喝预调鸡尾酒了。

有业内人士表示,以目前的情况来看,预调鸡尾酒的消费者中有80%是20-40岁的年轻女性。因为女性喝酒不求喝醉只求微醺,另外,女性购物的动机有很大一部分取决于这个东西好不好看,预调鸡尾酒缤纷的颜色、精致的包装正中年轻女性下怀。此前,锐澳在天猫上*家*发hellokitty版,购买者绝大部分是女性。

另外,也有业内人士指出,预调鸡尾酒的迅速走红与铺天盖地的宣传密不可分。此前红透***的喜剧《爱情公寓》,凡是出现喝酒的场景喝的都是预调鸡尾酒,当下正红的《奔跑吧,兄弟》里预调鸡尾酒出现的频率也非常高,粉丝们自然纷纷效仿。

豆奶企业也欲分一杯羹

走访中,东南快报记者发现,目前市面上销售的预调鸡尾酒主要是以锐澳和冰锐两种品牌为主。陈先生告诉东南快报记者,这两个品牌共占了福州预调鸡尾酒市场70%的份额。

预调鸡尾酒市场在业内看来是个**上升空间的市场。根据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统计,2003年预调酒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从2008年到2014年,年平均增长超过50%;2013年开始呈现**性增长,销量近千万箱。

正是因为前景被看好,不少企业纷纷扎入鸡尾酒市场想分一杯羹。除了*早进入市场的百加得冰锐和“后来居上”的巴克斯酒业锐澳以外,做豆奶粉的黑牛食品去年年底也推出了旗下的预调鸡尾酒taki(达奇)。而古井贡、水井坊等也纷纷进入预调鸡尾酒市场,争*这块蛋糕。

但是,有业内人士指出,对于新进入者而言,并不意味着高枕**。毕竟预调鸡尾酒进入中国市场十多年一直不温不*,直到这一两年才*起来。而且,在过去几年的市场打造中,冰锐和锐澳构建了强大的市场壁垒,后进入者机会并不多,要么有超强的资本,要么有非同寻常的**模式,才有机会在这个双寡头垄断的市场脱颖而出。

预调鸡尾酒鸡尾酒的一种,含3%-7%酒精的果汁混合饮料,一般以朗姆、伏特加、威士忌、白兰地做预调酒的基酒,配合橙、柠檬、草莓等各种水果汁,深受年轻群体特别是年轻女性喜欢。

标签: 鸡尾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