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和白酒企业进入蜜月期?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在葡萄酒消费大众化时代,葡萄酒与白酒和啤酒这些重量级大哥级酒种,在终端消费群体、流通渠道、销售团队、管理方式和经营利润等各环节,之间的边界变得越来越模糊,彼此间不断融合。葡萄酒行业整体利润明显下滑,是在与大众白酒、大众**酒、啤酒行业的平均水平的一种趋近,一种理性的回归,一种葡萄酒行业进入综合实力比拼,一种进入资本力量决定葡萄酒生产商和流通商*终成败的过程。

作为一名葡萄酒人,笔者前不久遇到“中国酒都-仁怀”行业协会**,在与中国白酒人的交流之间,感受到了葡萄酒人之间才有的那种无地域无国界的交流,但这次的沟通媒介不分葡萄酒与白酒,而是“酒”。

相对进口酒走进中国,中国酒走出去这几年声音小了很多,白酒虽大但市场萎缩态势持续,进口葡萄酒虽小但民酒部分增长持续,这使得这两个板块上游和流通又开始了新一轮碰撞。

笔者近期了解到,除茅台、洋河和泸州这三大家早已布局**酒类供应链的白酒生产厂,2015年伊始年销售规模逾10亿元以上的多家区域强势白酒生产企业已经在运筹和布局**酒业供应链战略。但回顾历史,不管是帝亚吉欧对水井坊的并购后所谓水井坊**化,还是早年建发酒业代表五粮液与卡思黛乐的**产品和渠道置换谈判,实效落地者甚少。但这似乎并没有中国白酒企业在**市场的推进动力,而且现在是以中国白酒和国外进口酒交流的方式在尝试。

据笔者了解,日本三得利的不少海外供应商同时也是三得利产品在海外的代理商,美国星座是**大型葡萄酒生产商,但在美国也代理“青岛啤酒”。

笔者认为,中国白酒大型生产商与海外大型葡萄酒集团公司,共同探讨和整合**酒类供应链项目,要能沉下心、要能有耐心、要有能吃闭门羹的心态、要**定位和分析市场、要能像法国人这样几十年来持之以恒在中国对其文化的**、对中国文化的学习理解和适应……

标签: 白酒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