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葡萄酒产区有哪些

2015-06-10来源 : 互联网


一般的消费者在市场购买葡萄酒的时候通常会*选法国红酒,由于对葡萄酒知识认识不足,所以有知名度的葡萄酒产区的红酒成为了部分消费者选购红酒的主要影响因素。但是您如果**的红酒爱好者,就不会错过匈牙利葡萄酒了,匈牙利是典型的旧世界葡萄酒产国,匈牙利葡萄酒产区主要分有马特拉、埃格尔、杜卡伊。


匈牙利的葡萄酒酿造历史十分悠久,其中"托卡依"与法国波尔多地方苏玳地区生产的"Ch.d`Yquem",德国的"Trocken Beeren-Auslese"并称世界三大甜葡萄酒。虽然托卡依也生产不甜酒和红酒,但是此地*有名的酒是掺杂贵腐葡萄制成、口感甘甜的"托卡依阿斯"。使用黑公牛标签的"艾格力必卡维"也是品质优良的葡萄酒。

马特拉拥有匈牙利*大的葡萄园区、以生产东欧*好的葡萄酒而享誉欧洲,其生产的**名酒与波尔多葡萄酒不相伯仲。马特拉葡萄酒产区,位于匈牙利东北部的珍珠市,葡萄种植面积达7000公顷,葡萄园主要分布在马特拉山的南麓,葡萄酒年产量1亿多公升。这里的雷司令等白葡萄酒为欧洲*佳。由于质量上乘,马特拉葡萄酒被欧盟指定为会议用酒。

埃格尔位於匈牙利北部。盛產**的红葡萄酒公牛血Egri Bikaver,因此埃格尔也被称之為匈牙利的“红宝石”。5000多公顷葡萄园坐落在连绵的*山群中。这裡*特的*山土质和温暖的气候适合多种葡萄的生长:赤霞珠、梅洛、贵人香等, 品质**优良。

杜卡伊是匈牙利**甜葡萄酒的产区,被称葡萄酒爱好者称之为匈牙利的“黄钻”。法国啟蒙思想家伏尔泰曾讚美杜卡伊葡萄酒香甜有力,饮后使人精神振奋,能在灵魂深处点燃智慧和欢乐的*花。奥地利**作曲家舒伯特曾為其写下了优美的旋律《杜卡伊讚歌》。时值16世纪中叶,托卡伊已经以出產世界上*卓越的甜白葡萄酒 Tokaji aszu(托卡伊奥苏)而闻名。

匈牙利葡萄酒产区远不止这三个,其它的匈牙利葡萄酒产区同样出色,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匈牙利葡萄酒信息,不妨在无意有意中浏览一下葡萄酒资讯网、葡萄酒论坛等,打发时间的同时也可以增加葡萄酒知识哦。更多匈牙利葡萄酒知识请关注3158名酒网资讯。

标签: 匈牙利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