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酒柜摆设方法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现代都市中,大多数人的居室空间并不太宽绰,在有限的空间中开辟一间*立的餐厅,使它适合家人的需要、功能完善、方便美观,又有特别的个性味道,是每个家庭共同的心愿。一个拥有亲切、愉悦、温馨感的家庭餐厅有赖于环境与人的共**造。

自古以来,衣食住行中,“食”是其中人们生存的条件,发展到现在,享受美食已经成为人们品质生活的一种象征,餐厅环境的营造也是有了很大的提高,关于餐厅酒柜摆放,大家有了解过吗?今天,我将针对餐厅酒柜摆放整理了六大注意事项。

餐厅酒柜摆设(1)酒柜中的镜片不宜过大。很多酒柜都采用镜片作为背板,令酒柜中的美酒及水晶杯显得更为晶莹剔透。但装饰镜片不宜太大,而且不能与供奉的神台相对。

餐厅酒柜摆设(2)酒柜不宜摆放在鱼缸旁边。酒柜是水气中的家具,而鱼缸又多水,两者的本质相近,若是摆放在一起,便会形成水多而决堤泛滥之虞。若是无处可移,则可在酒柜与鱼缸之间摆放一盆长绿植物,这即是以一木隔在两水之间,可消除过多的水气。

餐厅酒柜摆设(3)吧台的摆放。在面积较大的餐厅,有些家庭喜欢以吧台来代替酒柜,吧台与酒柜的本质一样,水气均重,所以,两者在风水方面的讲究并无分别。吧台宜摆放在餐厅的死角,这样既符合风水之道,又符合设计要求。因吧柜属水,而水性灵活多变,不怕受压。所以,摆放在楼梯底也无妨。

餐厅酒柜摆设(4):吧台的摆放。有些现代家庭喜欢把吧台来代替酒柜,吧台与酒柜的本质一样,水气均重。吧台宜摆放在餐厅的死角,因吧台的水性灵活多变,不怕受压,所以摆放在楼梯底也无妨。

(5)有些不喜欢酒的家庭,在餐厅重不是摆放装酒的酒柜,而是以装载杯碟的杯柜代替,这时,杯柜则不宜太阔、太长。如以杯柜来填满整副墙壁,全无空白的余地,这样并不理想。倘若杯柜与墙壁等长,则宜改为矮柜,方可改善餐厅风水。

(6)家庭就把适宜设置在餐厅的一角,以不妨碍餐厅通道的顺畅为原则,可以根据具体的条件,将其设计成“一”字型或者“L”形。

标签: 酒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