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O型血吗?选酒要注意了!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1996年,皮特•达达莫(PeterD'Adamo)出版了一本《不同血型不同饮食》(EatRight4YourType)的书籍,介绍了一些个人化的饮食方案意见,即人们应该根据自身的血型特点来安排饮食或生活方式,这样可以保持更长的寿命和理想的体重。书中将这种饮食称做“血型饮食”(BloodTypeDiet)。以下介绍的内容是血型饮食**的O型血的人适宜以及需要严格禁忌的饮食(当然包括葡萄酒的类型)。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血型饮食在宣称O血型的人如果按照书中的指导行动会变得更加健康,精力更加充沛,但健康**们也指出,这种说法没有任何确凿的科学依据。

1、基本规律


上段提到的血型饮食是基于这样的一种前提:食物中有种广泛存在的营养成分叫凝集素,这种与碳水化合物结合的蛋白质能够引起血细胞的凝集作用。尤其是如果某血型的人们食用了这类食物,出现这种效应的几率就会更大。根据达达莫的观点,与O血型相克的凝集素可能会引起这类人群的增肥和疾病,如糖尿病、甲状腺异常以及溃疡等问题。他还指出,除凝集素外,人们对食物的特定反映还取决于你是S类人还是NS类人。


S类人是指那些具有与血型基因共同存在的某种基因的人,这种基因能够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以及消化酶(如碱性磷酸酶)的活动。而NS类人就缺少这种基因,所以,他们的消化系统功能与S类的人不太相同。为了避免S基因和凝集素相克的问题,达达莫还指出,O型血的人应该选择食用一些与O型血猎人祖先们饮食相似的食物,如瘦肉、蔬菜和奶制品,当然还要同时注意进食有规律。


达达莫还指出,白葡萄酒中由于可能存在引起O型血人疾病的成分,因此并不适合所有O型血的人饮用。当然,他没有指出究竟是白葡萄酒中的何种成分*后会引起什么健康问题。他还指明,NS类的O型血人比较适合饮用红葡萄酒,但对于S类的O型血人来说,红葡萄酒就属于中性的饮料,也就是说没有任何显著的益处或损伤。


2、O型血人应该用什么食物搭配葡萄酒


如果O型血人喝的是红葡萄酒,那么,这里就建议搭配肉类,如牛肉、羊肉和小牛肉;或鱼肉,如箭鱼、三文鱼、鳕鱼和红鲷鱼;或蔬菜,如地瓜、秋葵、胡椒、洋葱和深色绿叶菜。如果喝的是白葡萄酒,那么,O型血人就要避免同时进用豆子、坚果、小麦、意大利面、玉米食品、猪肉、卷心菜、蘑菇和豆芽菜等食物。


3、**观察


某家媒体虽然赞同达达莫对于适量饮用红葡萄酒的**,但并不赞同或支持他提出的血型饮食。该网媒指出,实际上,目前还没有任何科学研究结果能够说明基于血型特征的饮食是健康的或有效的。本文建议,O型血的人如果想要节食,*好在行动之前和自己的私人医生沟通一下,以明晰这种饮食可能会为自己带来的副作用和风险。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75525911104邮箱:wine@wine-world.com

标签: 怎样选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