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喝过的 好喝的酒

2014-04-04来源 : 互联网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酒**和好喝挂不上边。无论是白酒的辛辣,还是干红葡萄酒的涩口,都不是初入酒道的消费者喜欢的口感。但和酒相关就一定代表难以接受吗?也不尽然。其实在酒的世界里,有一种类别叫做甜酒。追求甜蜜是人们与生俱来的本能,所以甜酒就成了初入酒道消费者的*佳选择。当然甜酒的类别不尽相同,今天晚报就为你盘点那些老少皆宜、一喝就倾心的甜酒。

**美酒

澳大利亚玫瑰冈十二星座甜白起泡酒星空系列750ml 198元

澳大利亚玫瑰冈臻爱玫瑰起泡酒750ml 168元

Icewine冰酒

如果要挑一种好喝到媲美饮料、又甜美又清新的酒,那就非冰酒莫属了。**冰酒价格昂贵,让很多喜爱冰酒的消费者望而却步。随着科技的发展,也有商家采用人工冰冻的方法酿造冰酒,这大大降低了冰酒的酿造成本,使得普通消费者也有更多机会一品冰酒的甜美。德国是冰酒的诞生地,法国和加拿大的冰酒都在**上享有盛誉。

口感提示:甘甜、清新、沁人心脾、回味悠长这些美好的词汇用在冰酒的形容上都绝不过分。大部分冰酒都会有浓烈的蜂蜜甘甜和清新的花果香气。喝起来甜美无比却又绝不腻口。冰酒*适合用来佐配甜点,当然原则是选择的甜点不能比冰酒更甜。香浓的冰酒也适合单*品尝,午茶时刻或饭后来上一杯,甜美芬芳的口感可以让整个人的心情都舒畅起来。

Sparkling wine起泡酒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起泡酒就是香槟。其实法国**规定,只有法国香槟地区生产的起泡葡萄酒才能被叫做香槟,而其他地区或国家出产的同类产品,只能被称为起泡葡萄酒。

其实起泡酒是指发酵过程在密闭的容器中完成而酿造的葡萄酒。其中的气泡是发酵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融在了酒里。所以起泡酒的气泡绵密,持久,是十分健康的。

口感提示:起泡酒根据含糖量分为干型、甜型等不同等级。含糖量较多的起泡酒甜味较重,入口仿佛吃入了一把甜蜜的跳跳糖。干型起泡酒则酸感较重,有更加丰富持久的香气。喝起泡酒可以感受每一个细密的气泡在舌尖爆裂,而**香槟拥有柔滑的慕斯口感,仿佛不是喝下了一口酒,而是吃下了一块与众不同的慕斯蛋糕。

**美酒

张裕**冰谷金钻级冰酒葡萄酒375ml 158元

长盛冰酒375ml 165元

Nobel Wine贵腐酒

若是说起**甜酒,业内人士**时间想到的就是冰酒和贵腐酒。

“贵族霉”是一把双刃剑,若附着在尚未成熟的葡萄的皮上,则会导致葡萄的腐烂;但它若附着于已经成熟的葡萄的皮上,则会繁殖而穿透葡萄皮,挥发葡萄中的水分,浓缩糖分。同时贵腐霉还会为葡萄酒增添风味。

口感提示:若是用拟人的方式表达,冰酒的纯净感如同未经世事的少女,贵腐酒的丰富感则是风情万种的**。一种清甜,一种浓郁,各有千秋。贵腐酒的甜度更高,通常会有别致的烤坚果、奶油的气息。

**美酒

蒙特斯晚收贵腐甜白葡萄酒375ml 268元

Ready-to-drink预调酒

预调酒和鸡尾酒都属于配制酒的范畴。预调酒是一种以朗姆、伏特加、威士忌、白兰地等基酒,再配合橙、水蜜桃、青柠、蓝莓等各种水果汁,预先调配好的酒饮料,可以直接饮用。预调酒缤纷艳丽赏心悦目,价格非常实惠,是很多年轻人的*爱。

口感提示:每种口味的预调酒与加入的果汁口感一一对应。若是不知道如何选择,参考自己平时喜欢吃的水果就会心中有数啦!总体来说预调酒的口感相差不大,和饮料类似。预调酒酒精度低,酸甜适口,容易接受。预调酒虽然好喝,但喝多了一样会醉哦!

**美酒

百加得冰锐朗姆预调酒275ml 18元

RIO锐澳伏特加鸡尾酒275ml 18元

Cocktail鸡尾酒

鸡尾酒是调酒师用基酒和果汁等现场调制的带有某种特色的饮品。

通常喝鸡尾酒总要去酒吧坐坐,和三五好友一起,不仅听音乐,也看调酒师精彩的手法。鸡尾酒的种类可谓数不胜数,除了世界范围内流传的经典配方之外,很多店家也会推出自己*有的鸡尾酒。鸡尾酒有酒精度高的,也有酒精度低的。在喝鸡尾酒的时候若是不知道如何选择可以说出自己喜欢的口感请调酒师**。

口感提示:鸡尾酒口感多种多样,难以一一而论。味道可以参考调配鸡尾酒的原料。朗姆酒、琴酒、龙舌兰、伏特加、威士忌都是常见基酒,果汁、蛋清、牛奶、咖啡、可可、糖都是调制鸡尾酒的常用原料。

**美酒

玛格丽特(Margarita)、亚历山大酒(Alexander)、新加坡司令(Singapore Sling)

标签: 什么白酒好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