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适当的场合选择一款适当的红酒

2014-03-31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被广泛应用于就餐、聚会、馈赠等领域。在世界各地,品酒越来越成为一种时尚、有品味的象征。随着中国葡萄酒消费者和消费市场的成熟,如何在适当的场合选择一款适当的红酒,成为消费者非常关注的事情。

政务宴请

品酒师李顾告诉记者,国内酒类消费仍以白酒居多,一般的政务宴请很少会用到红酒,但是葡萄酒是**社会所公认的佐餐饮品,所以规格高的政务宴请会选择红酒产品,尤其是国宴,这是国家元*或**招待国宾、其他贵宾或是在重要节日为招待各界人士举行的正式宴会。

因为场合正式,所以在产品选择上一定要以干红、干白为主,而不宜选择桃红、果酒等。在品牌方面一般使用国产的***。而从当前国内葡萄酒市场及以往国宴用酒的情况来看,长城和张裕是*选。同时,因为场合重要,所以一定要**酒品的质量,在购买渠道上,*好选择品牌直营店或是大的商超。

**:张裕爱斐堡**酒庄珍藏级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酒品特色:酒体呈深宝石红色,澄清晶亮,口味圆润、醇厚,典型性强。

贮藏条件:于5~25℃

朋友聚会

朋友聚会是一个比较随意的场合,对红酒品牌的需求并不是**位的,品质则较为重要,同时性价比也是重要的考虑因素。主人往往也可选择进口酒。根据主人的经济实力,也并不拘泥于某个价位段的酒,酒庄酒、私人精选或是低价位的**酒都比较受欢迎。现在很多进口品牌都与国内红酒品牌或是连锁销售平台合作,在它们的销售渠道里则可以选购到真品。

**:蒙大菲

酒品特色:该酒呈适中的暗红色。酒体中度饱满,有着黑浆果和李子的果香,并伴随着明显的橡木味和焦香味。入口时,果味浓郁,丹宁饱满,收结悠长并有橡木的回味。

配餐:此酒有着果味和淡淡的橡木味,可与烤肉、羔羊肉以及红肉搭配。

*佳品尝温度:16~18℃。

**理由:蒙大菲有高中低档产品,适合不同的追求品质的中产阶级消费者的需求。

家庭聚会

家庭聚会是*为温馨的场合,是*自由和放松的饮酒场合。抛却了面子、品位和见识,回归*本元的需求:品质、健康。这时候选酒,一定要选品质过硬,性价比*高的产品。

当前全球每年生产几百亿瓶葡萄酒,80%以上被称为垃圾酒。如果自己不会选酒,那就交给会选的人去选。世界葡萄酒大师阿伦·格里菲斯目前正在做一件事,就是在全球数以万亿计的葡萄酒中,挑选几十款**的葡萄酒,送到中国市场。在其正规的渠道上可以不费太多心思购买到适合自己与家人,同时能为家人带来健康的**红酒。

**:阿伦选

酒品特色:慕合怀特和西拉葡萄混酿而成的卓越酒款,黑色水果风味浓厚,酸度和单宁平衡和谐。口感饱满、顺滑。

配餐建议:烤肉、奶酪、红烧肉

饮用温度:14~16℃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